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進入三伏天使勁吃,祛濕驅寒,解暑熱,鴨肉和它絕配

很多人選擇三伏天做三伏灸,我也連續了3年,其根本就是祛濕調理身體,其實除了外在調理,飲食也是很關鍵的。都說“冬吃蘿蔔夏吃姜,壹年不用找醫生”,所以三伏天我們最不可錯過的食材之壹就是老姜了。

很多人選擇三伏天做三伏灸,我也連續了3年,其根本就是祛濕調理身體,其實除了外在調理,飲食也是很關鍵的。都說“冬吃蘿蔔夏吃姜,壹年不用找醫生”,所以三伏天我們最不可錯過的食材之壹就是老姜了。   老姜中含有豐富的姜黃素等成分,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病毒等疾病。能溫中散寒刺激胃腸蠕動,增加消化液分泌,緩解胃腸不這、胃痛、惡心等症狀。姜辣素可以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對糖尿病等疾病有壹定的輔助治療作用,所以夏天中老年朋友也是可以這當吃老姜的。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壹道用老姜做的美食。在福建夏天字洋身體最喜歡的肉類就是鴨肉了,鴨肉性涼、味甘,最大特點是清熱去火、清熱涼血,天熱沒有胃口,但是吃鴨肉能增強食欲、利水消腫、滋陰補虛。   所以我就分享下福建的【姜母鴨】的做法。   【姜母鴨】   材料:鴨子半只860克,黃酒300克,米酒20克,醬油1大勺,老抽半勺,鹽和糖各少許,芝麻香油100克   鴨子清洗時候加入面粉、鹽和少許的水,先浸泡5分鍾,然後清洗這洋可以洗得撤底些更幹淨,姜用的是老姜,洗幹淨不用去皮的,然後之間切薄片。   同時准備壹個大碗,加入米酒、黃酒、醬油、老抽和鹽糖攪拌均勻備用。   准備壹個砂鍋,其實家庭砂鍋差不多都是3L左右的,所以鴨肉後面是我對半切塊的。先把砂鍋燒熱,然後倒入芝麻油,接著把壹半的姜片倒入煸香。   然後把對半切的鴨肉皮朝上放入,同時把另壹半的姜片鋪上,蓋上小火焖5分鍾,接著翻面,繼續小火焖10分鍾左右。   打開蓋子,在鴨肉上倒入所有的料汁,蓋上還是小火,繼續焖40分鍾左右,中途每隔幾分鍾記得打開翻動下,避免糊鍋了。   然後用剪刀把鴨肉煎成大塊,大火收汁就可以了,香噴噴的特別美味,而且壹點都不會幹淨膩。   夏天大家覺得天氣熱肉要少吃,其實是個誤區,這主要看妳吃什麽肉了,天氣熱了鴨肉是最好的滋補選擇,因爲鴨子是水性,可以滋陰閏肺,和老姜綜合做菜營養好而且還不宜上火。但是鴨肉有腥味,所以我們要進行炒制而不是綽水。   對減肥的女性來說,這當使用壹些有很好的減肥效果,另外老姜中含有豐富的姜辣素,是驅寒利濕、調整腸胃、燃燒脂肪的利器。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