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抽血檢查可以檢查什麼?一血可知胎兒健康!

現在醫療技術升級普及到所有家庭都可以享受到便捷體檢的福利,在本港的抽血檢查已經發展得相當全面,不但在體檢上,在評估胎兒患某些先天性疾病也同樣非常見效,那對抽血檢查可以檢查什麼?就這個問題讓我們繼續瞭解

現在醫療技術升級普及到所有家庭都可以享受到便捷體檢的福利,在本港的抽血檢查已經發展得相當全面,不但在體檢上,在評估胎兒患某些先天性疾病也同樣非常見效,那對抽血檢查可以檢查什麼?就這個問題讓我們繼續瞭解。   一、敏兒安t21檢查 無創性的敏兒安t21檢查使用抽血來提取血液中游離的胎兒DNA進行評估。該測試在香港中環專科設定了爲兩個版本,標準版的測試內容包括有唐氏綜合徵、愛德華氏症、巴陶氏綜合徵等三體染色體風險外,還能檢測出7項小至3Mb的微缺失症候羣和4項性染色體疾病,適合家庭作爲剛需性的測試。而進階版的敏兒安t21可測試的範圍包括22項的三體綜合徵,100多項的微缺失、重疊等病症,和4項的性染色體綜合徵,更適合家庭對檢測有更深入的檢測需求。 抽血檢查可以檢查什麼 要知道胎兒出現其中任意一項的染色體異常,都有可能發生胎兒在母體中會流產或者出生後孩子的身體各項指標存在缺陷,常見有身體發育畸形,智力發育低下等不良後果,所以,建議在孕10周進行該項檢測,以確保誕下健康的BB。   二、脆性X綜合徵攜帶者測試 脆性測試也是採用抽血檢查的方式,屬於孕前檢查項目。能檢查致病FXS基因,具有100%的敏感性與特異性,該疾病和基因中的CGG結構重複數量有關,如果重複數越大,越有可能生出全突變的嬰兒,全突變和比前突變的攜帶者的身體異常特徵要更明顯,會出現智力障礙,語言反覆,行爲異常的表現。雖然部分突變患者自身沒有表露異常,但他們身體同樣帶有致病基因,所以,避免在產後會出現不健康的孩子讓家人擔憂,不如在孕前做好檢測更爲安心。現在香港中環專科的脆性測試也可以在孕早期補做,與敏兒安實現一血兩側。   抽血檢查可以檢查什麼?可以測出胎兒出現先天缺陷的風險,鑑於先天性疾病會給家庭帶來天大的困難,有條件的家庭都應該在專業機構尋求抽血檢查的幫助,現在香港中環專科預約敏兒安t21,還能參加贈送背兒帶、奶瓶、蒸汽消毒鍋的特惠換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