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夏天容易拉肚子 教您居家處理辦法

腹瀉本身除了引起不這外,最重要的危害是 會造成脫水、電解質紊亂、腎功能異常、酸中毒、休克等。實際上,在家庭裏也可以采取壹些措施,對上述並發症進行防控,減少疾病對機體的損害。

腹瀉本身除了引起不這外,最重要的危害是 會造成脫水、電解質紊亂、腎功能異常、酸中毒、休克等。實際上,在家庭裏也可以采取壹些措施,對上述並發症進行防控,減少疾病對機體的損害。   防止脫水   腹瀉次數多,尤其是水洋瀉,會使機體喪失大量水分。部分患者還認爲,在腹瀉患病的時候,進食、喝水,爲腹瀉提供了大量的“生産原料”,于是不吃不喝,希望通過這種方法扼住腹瀉的“咽喉”,實際上好像“管用”,腹瀉量會有所減少。但實際上, 腹瀉量的減少說明機體缺水已經發展到壹定程度了,也很容易在此基礎上發生酸中毒和休克,其後果比腹瀉本身要嚴重得多。   自我判斷脫水的方法也很間單,出現口渴,尿量比平時減少,坐起或者站起時頭暈,平臥則好轉,尤其是口渴和尿量減少,觀測十分方便。 只要不嘔吐,壹定要喝水,讓這兩項症狀緩解或者消失。 若伴有嘔吐或實在不能飲食,則需要緊急就診。   防止電解質紊亂   通過腹瀉喪失的不僅僅是水,還包括電解質。間單地說,電解質就是體內的鹽分,重要的包括鈉離子、鉀離子、碳酸氫根離子。 電解質紊亂本身就會造成乏力、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低鉀血症還會導致生命危險。   目前已經有商品化的口服補液鹽可供使用,在家庭中,還可以 直接采取喝水時加食鹽的方法補充鈉離子,加食鹽的量以略有鹹味爲宜。若是 補鉀,可以喝各種鮮榨果汁,它們的鉀含量都很豐富。 病情危重判斷   壹般來說,上吐下瀉不能飲食的需要及時就診。部分腹瀉患者的病情發展快、凶險,也需要緊急救治。   如 坐起或者站起時頭暈,或者自測血壓較前明顯下降的,皮膚發花出現紅(或暗紫紅)白相間的花紋,且手腳溫度明顯偏涼的,指壓病人的皮膚後,膚色複原的時間超過2秒的,意識不清的,都屬于病情危重的表現,需要緊急就診。采取上述措施病情不見緩解的,也需要就診。   合並心力衰竭、腎功能衰竭等疾病的患者,上述補充水分或者電解質的方法,家庭難以把握用量,也難以監測,建議醫院就診。 合並糖尿病的患者,口服補液鹽或果汁中含有糖分,也會對血糖造成影響,也建議就診檢查治療。   不建議對某些症狀按經驗用藥   腹瀉病人出現心慌心悸症狀的比較多,由于冠心病防治信息的普及,特別是老年人,很有可能認爲是冠心病發作,于是按照經驗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確實,腹瀉伴有冠心病基礎的患者可能會出現心肌缺血發作,但是這種缺血更大程度是由于脫水導致的血容量不足所致。   有時患者的血壓經過代償,勉強處于正常範圍,此時對于硝酸甘油之類的血管擴張的藥物極爲敏感,使用後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低血壓,低血壓又直接導致心葬供血不足,頭暈,甚至暈厥。急診工作中,這種憑經驗或聽取病友、親屬、鄰居等的建議而使用硝酸甘油的並不罕見。如發生這種情況,建議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