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話題之“父母都正常孩子會有基因問題嗎?”問題嚴重嗎?

不少網友在手機上看新聞推送時,經常會刷到一些匪夷所思的標題,比如說雙方父母一切正常,但是孩子卻是智商不達標的情況,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此類問題並不少見,我們現在來進一步瞭解父母都正常孩子會有基因問題嗎?

不少網友在手機上看新聞推送時,經常會刷到一些匪夷所思的標題,比如說雙方父母一切正常,但是孩子卻是智商不達標的情況,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此類問題並不少見,我們現在來進一步瞭解父母都正常孩子會有基因問題嗎?這種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   父母都正常孩子會有基因問題嗎? 夫妻外表一切正常,身體也沒有明顯疾病,但孩子卻患有智障等問題,這在可能是夫妻其中一方出現了隱性基因遺傳病,比如說脆性x綜合征。基因突變的程度輕重不同,影響個人的表現就不同,很多表現正常的人並不能排除有前突變基因攜帶的可能,自身不發病但存在基因缺陷,而且這份缺陷將有一定幾率傳遞到下一代的身上,這也正是為什麼父母正常卻生下不健康孩子的原因。   什麼時候該測基因問題? 如果等到孩子出生後才發生缺陷,那孩子這輩子都需要承受基因缺陷而帶來病痛的折磨,脆性x綜合征是無法治癒的,只能在孩子早期就開始做康復成長治療,但預後不佳。與其出生後悲劇無法挽回,還不如產前做好遺傳學基因篩查工作。比如脆性x綜合征,備孕期就需要做好對應的攜帶者測試,如果確實為致病基因攜帶者,也方便儘早準備試管計畫,避免基因缺陷的孩子出生。   父母都正常孩子會有基因問題嗎?這是存在一定概率的,尤其是父母身體可能就攜帶致病基因,那傳遞給下一代風險就更高了,建議有備孕安排的家庭,都可以在香港中環專科選擇產前基因測試去檢查清楚,現在預約還有機會獲得專車接送,詳情可向客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