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論“唐氏綜合症成因”有哪些?如何降低出現概率?

唐氏綜合征(Down’s syndrome)是染色體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人體內的染色體總共是23對,若第21對染色體額外多出一條就會形成此病。患病的兒童典型的症狀是一定程度上的智力障礙,亦可導致先天性

唐氏綜合征(Down’s syndrome)是染色體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人體內的染色體總共是23對,若第21對染色體額外多出一條就會形成此病。患病的兒童典型的症狀是一定程度上的智力障礙,亦可導致先天性心臟等問題。下麵就讓我們來搞清楚唐氏綜合症成因到底是什麼?   為何會出現唐氏綜合征? 雖然至今很多科學家仍然沒有辦法治癒染色體綜合征,但是我們若能瞭解透徹唐氏綜合症成因,對於怎麼樣避免胎兒出現問題能做到心中有數。其原因主要是圍繞產婦年齡和接觸致畸因素有關。一方面,隨著孕婦年齡的增長,產下唐氏綜合徵患兒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大,尤其是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生下唐氏兒的可能性就更高。另一方面,孕婦在孕早期感染上病毒性疾病,或是接觸過輻射、毒性農藥或服用對胎兒有害成分的藥物,都會影響染色體出現不正常的症狀。   如何降低唐氏綜合征出現概率? 唐氏綜合徵在普通人羣中發生率大概是1/700至1/800,隨著孕婦年齡的增加,發生率呈曲線性增加。染色體疾病的高發病率讓我們更重視胎兒在腹中的發育成長,許多產前篩查都能檢出相關疾病,但目前首推敏兒安t21。   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敏兒安t21只需採集一管血液,即可檢測出胎兒是否存在染色體異常,這是無創基因檢測中的佼佼者,檢測準確度達99.9%。現在香港中環專科排期充裕,孕媽媽選擇自己合適的時間預約即可。   染色體異常是唐氏綜合症成因,因此,女士在知道自己懷孕之後,要儘早進行胎兒基因檢測。孕早期10周就可在香港中環專科進行敏兒安t21檢測,為bb的健康打下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