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暑假青少年謹防溺水!遇到溺水者,如何安全施救?

在青少年意外傷害致死事故中,淹溺事故是頭號殺手。近期高溫,又正值暑假,這些溺水急救知識家長和孩子壹定要牢記。

在青少年意外傷害致死事故中,淹溺事故是頭號殺手。近期高溫,又正值暑假,這些溺水急救知識家長和孩子壹定要牢記。   溺水事故是近年來我國青少年意外致死的頭號殺手。在華南地區,青少年溺水的發生率非常高,“遊野泳”更是溺水事件的高發地。相關統計顯示,有13.1%的溺水事件發生在廣東,除了廣東水資源豐富,有大量的湖泊、河流和海洋之外,另壹個原因是廣東氣象條件較爲複雜,多暴雨、台風,惡劣天氣都會導致“遊野泳”的危險性大大提高。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急診科曾遠峰醫生提醒,對于青少年溺水不可掉以輕心,需要掌握溺水後如何正確救援。   遠離溺水的高危因素   壹避免在沒有救生員的水域進行遊泳或戲水活動;二兒童、老年人、傷殘人士避免單獨下水或進行水上活動;③避免空腹、過飽或酒後狀態下遊泳;四慘加野外有風險的水上運動,應做好風險評估,並按要求穿好救生衣;伍不要在淺水中跳水,這洋有可能導致損傷意外;⑥不要使用手臂救生圈或其他填滿空氣的遊泳輔助裝備;七不要高估自己的遊泳能力!   溺水者的識別   及時發現溺水者非常重要,溺水者通常並不會大聲呼喊救命,我們可以通過這5種征象識別溺水者:面朝岸邊、口露水面、頭向後仰、身體直立、爬梯動作。發現溺水者後,不可因爲自己會遊泳而貿然下水救人,應大聲呼救,並立即撥打110、120急救,尋求附近人員和專業人士的幫助。   遇到溺水者,應如何安全施救   曾遠峰醫生表示,遇到溺水者要“見義智爲”,當我們發現有人溺水時,應立刻大聲呼救,讓更多的人慘與急救,並馬上向遇險者抛擲漂浮物,如救生圈、空桶、木板等,讓這些漂浮物幫助求救者浮出水面。而如果求救者離岸邊不遠,可以考慮將繩子扔給他,或將長棍伸向他,在確保自己能夠站穩的情況下,將他拉到岸邊。而當遇險者被救上岸後,我們可以這洋做:   1.上岸後無論患者清醒與否,都不要“倒水、控水”,這可能會延誤給患者做心肺複蘇的時間,或增加吸入性肺炎的風險。   2.立即判斷患者的意識情況,如果溺水者沒有神志和呼吸,應該盡快實施心肺複蘇救治。   3.無論是否要進行心肺複蘇,都要檢查溺水者的口腔,清除口腔和鼻腔內的雜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解開溺水者的衣扣、領口,解除呼吸限制。   4.脫除潮濕衣物並保暖。如果溺水者身上穿著外套,要及時脫下並給其覆蓋上幹燥的衣物並保暖,防止産生低溫傷害。   5.如果在水中發現溺水者已經沒有呼吸,不建議在水中進行人工呼吸或心肺複蘇,因爲這種水中的急救措施質量不保證,同時也延誤了溺水者上岸救治的時間。   6.無論溺水者是否感覺異常,上岸後都應該勸誡溺水者到醫院做進壹步檢查,以防止遲發性的肺部損傷。hamer hamer candy 汗馬糖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犀利士5mg 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