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伴隨著香草的香氣

現在伯恩濟貧醫院已改為博物館,裡頭還保留了十五世紀專給窮人住的病床。但是即使這家醫院不再是醫院,釀酒仍每年持續。長達五百年的捐贈,現在濟貧醫院擁有六十一公頃的葡萄園。每年九月葡萄採收後,全都送到醫院釀

現在伯恩濟貧醫院已改為博物館,裡頭還保留了十五世紀專給窮人住的病床。但是即使這家醫院不再是醫院,釀酒仍每年持續。長達五百年的捐贈,現在濟貧醫院擁有六十一公頃的葡萄園。每年九月葡萄採收後,全都送到醫院釀酒廠,再把每一捐贈者的葡萄分開釀造。由於使用全新的橡木桶,伯恩濟貧醫院的葡萄酒多半會伴隨著香草的香氣加拿大Stream A移民。 等到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伯恩濟貧醫院會舉辦葡萄酒拍賣會(編按:已從一八五九年舉辦至今,近年皆交由佳士得舉辦),這是法國葡萄酒界的盛事之一。光是二○一○年,伯恩濟貧醫院就拍出將近五百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二億四百萬元)的佳績。整體而言,經過桶邊試飲才拍賣的濟貧醫院葡萄酒,能夠連年締造話題,也是對於品質肯定。 伯恩濟貧醫院釀酒總監勞倫?馬斯(Roland Masse)拿出訂單向我透露,去年台灣也有買主,一為私人買家,一為知名的星級飯店。一般來說,每個橡木桶的葡萄酒售價約在三千歐元(約合新台幣十二萬三千元)至六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二百四十六萬元),還得另付佣金和橡木桶的錢,並在隔年一月十五日前取回至自己的酒窖繼續窖藏。很多國外私人買家通常沒有酒窖,就得再付錢委託酒莊代為窖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除此之外,過去只負責裝瓶銷售的布根地酒商(Négociant-Eleveur)也獨樹一格。以往酒商是買釀好的葡萄酒,在酒窖放上一段時間後再裝瓶售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布根地酒商從源頭開始著手,購買好葡萄或葡萄汁,自行釀造,甚至自己擁有葡萄園。 酒商資源多,創造出來的活動也讓人印象深刻。以「布夏父子酒商」(La Maison Bouchard A?né et Fils)為例,他們在「國王諮政使館」(H?tel du Conseiller du Roy)的酒窖開放給外人參觀,就是以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的「五感之旅」為主題。走在十八世紀陳年酒窖裡,在每家酒莊都提供的單純試飲之外,這兒因為還加上視、聽、嗅、觸覺的體驗,感受更為強烈。比如,雖然我不曾長時間待在葡萄園,但透過五感之旅,我聆聽到葡萄園裡的鳥叫、燒木材聲、葡萄掉下來的聲音,拉近了我和葡萄園的距離myob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