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發現雅樂舞裡的大腦祕密

古老的祭孔大典六佾舞裡,存在著提升腦力與專注力的祕密。台北市博嘉國小的小朋友,在練習佾舞的過程中,有了身心靈的改變,改變是如何產生的膠原蛋白功效?

古老的祭孔大典六佾舞裡,存在著提升腦力與專注力的祕密。台北市博嘉國小的小朋友,在練習佾舞的過程中,有了身心靈的改變,改變是如何產生的膠原蛋白功效? 二○一○年三月二十日早上八時,台北市孔廟大成殿聚集數百位國內外人士,春日祭孔大典在鳴鼓聲中莊嚴展開。「行初獻禮。」司儀尾音方落,六佾舞樂音歌聲揚起,丹墀上左手執籥、右手秉翟,直挺如木的佾生緩緩舞動。初獻禮畢,佾生隨即復位站立不動,直到亞獻禮、終獻禮的樂音歌聲依序響起,又泰然自若的舞起……。 春祭禮成,擔任佾生的博嘉國小學生在丹墀上站立幾乎整整一個小時。在場觀禮的多位師長眼淚奪眶,感動、不捨、驚喜、驕傲……。「因為了解我們的孩子,更清楚他們能完成春祭佾舞,是多麼不簡單啊,」博嘉校長王令行嘖嘖稱奇去暗瘡印。 博嘉國小是一所位於台北市木柵、採自由學區的公立田園小學,每個年級兩班學生,全校一百七十多位孩子,其中弱勢,以及有特殊教育需求的超過四成。相對於市區學生,學生整體特質純樸,但也較不容易安靜美白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