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高齡產婦容易生唐氏寶寶嗎?】確實如此!

不同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有著不同的期許,唯一共有的心願是希望其健康平安地長大,如果出現了什麼先天性的疾病,這是絕對不想面對的結果。唐氏兒算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先天性病,聽說高齡產婦容易生唐氏寶寶嗎?這是真的

不同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有著不同的期許,唯一共有的心願是希望其健康平安地長大,如果出現了什麼先天性的疾病,這是絕對不想面對的結果。唐氏兒算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先天性病,聽說高齡產婦容易生唐氏寶寶嗎?這是真的嗎?   高齡產婦容易生唐氏寶寶嗎? 唐氏綜合征的發病幾率的確和孕婦的年齡有關。根據數據顯示,高齡產婦在35周歲以上生產唐氏患兒的概率的確要高於適齡孕婦,但這個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概率,只是說高風險指數分佈的概率明顯會更高。   根據統計的數據顯示,從35歲開始,胎兒唐氏綜合征發病風險就開始快速上升,這背後的原因可能是,隨著孕婦年齡的增加,體內的染色體在結合受精時,增高了不分離的易感性,因而導致染色體出現三條的風險增加。唐氏綜合征正是第21號染色體的三體綜合征,患有此病的孩子先天的智力就要低於正常水準,生活上需要進行康復引導,且併發的先天性心臟病等這些症狀,後天沒有辦法完全治癒,只能通過藥物等方式維持。   唐氏寶寶是通過遺傳的嗎? 唐氏綜合征的發病成因與遺傳也有著一定關係,但更多時候為偶發性。其父母多為正常,沒有家族史,只是在受精卵發育的時候隨機出現差錯,因此,建議各位孕婦有必要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未來著想,按照醫生的安排進行孕早期到中期的兩次唐氏檢查。   但現在有更輕鬆準確的檢測可在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完成,敏兒安t21對胎兒的染色體可進行準確度達99.9%的排查,基礎版能做到14項的剛需性排查,進階版能全面測出胎兒的23對染色體所有相關的疾病,孕婦現在最早滿10周即可快速通關跨境來做檢查了。   高齡產婦容易生唐氏寶寶嗎?這是對的,為了自己的寶寶健康順利地出生,各位孕婦務必對每一項檢測都重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