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期待創客精神跨出校園

本著希望讓孩子們玩得愉快的初心,硬漢爸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家長,與學校一起合作,利用校園倉庫裡大量廢棄不用的舊桌椅,動員的全校師生和家長的力量,靠著拆解、整理課桌椅木頭,加上一輛電動車,真的做出屬於屈尺國

本著希望讓孩子們玩得愉快的初心,硬漢爸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家長,與學校一起合作,利用校園倉庫裡大量廢棄不用的舊桌椅,動員的全校師生和家長的力量,靠著拆解、整理課桌椅木頭,加上一輛電動車,真的做出屬於屈尺國小的小火車泌尿外科! 有了小火車的成功經驗,屈尺國小持續進化,提出要做「小木屋」的瘋狂構想,並將木屋規劃成小火車的車站,硬漢爸表示:「一開始只想做單層,簡單的小木屋,但孩子的想法讓我們把夢做大。」沒錯!在木屋製作的過程中,學生的手和腦都沒有閒著,「二樓的閣樓可以爬上去比較好,」「小木屋每面牆都有遊戲的話,一定每節下課都來玩,」硬漢爸一邊規劃、學生們新奇的點子也不斷冒出來,並依自己的能力協助裁切材料、打磨、塗抹蜂蠟防護,或是拿起畫筆彩繪外觀脫毛 學生……。 硬漢爸認為,為了做大型的作品,創課教室這幾年來陸續添購新機具,一開始孩子都不敢用、不想學,但發現老師用了速度變快、可以做到手工達不到的事情,那種「想讓作品更好」的驅策力,促使他們主動要求硬漢爸「可以教我怎麼用嗎?」這種學習動能,正是孩子未來最需要的能力。林錫恩補充,學生從屈尺帶走的不只有課本上的知識,而是自己親手實現「從無到有」的能力,這是誰也拿不走的經驗和動力。 林錫恩感性地說:「小校常面臨資源不足的狀況,家長願意投入參與,真的是學生的福氣。」當然,不論是校長、主任或老師都願意學習,讓全校師生的連結更加緊密。已完成的小火車和小木屋,屈尺國小今年規劃將之結合成火車站,且能與社區結合,從學校擴展到地方,讓更多人投入這場創客的學習與冒險MediLASE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