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36歲高齡孕婦注意事項?一點都不要少!

國際上將大於35歲分娩的女士定義為高齡孕婦,她們的妊娠風險要比低齡段的群體要高出一截,自然需要做好應對措施來應對風險,滿36歲高齡孕婦注意事項有很多,其中應當密切注意以下幾點。

國際上將大於35歲分娩的女士定義為高齡孕婦,她們的妊娠風險要比低齡段的群體要高出一截,自然需要做好應對措施來應對風險,滿36歲高齡孕婦注意事項有很多,其中應當密切注意以下幾點。   36歲高齡孕婦注意事項有哪些? 1.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孕婦需要從孕前3個月開始口服葉酸,持續到孕後3個月或整個孕期,每天服用大約400-800ug,可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此外,體重超重或肥胖女性會容易出現妊娠合併症、併發症,建議做好身體健康的管理,即是改善飲食、增加運動以降低體重。   2.定期圍產檢查:高齡孕婦應在懷孕早期就應開始聽從醫生指導進行規範產檢,包括孕婦自身的併發症檢測和胎兒的染色體和遺傳病的檢測,尤其是唐氏綜合征,高齡35歲以上的女士妊娠發生率高達1/350。建議高齡孕婦妊娠期間計畫進行無創性的DNA檢測,不帶來任何的流產風險,同時檢測報告有著99.9%的準確性,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能預約最新一代的敏兒安t21,雖然花費稍高一些的價格,但能一次性瞭解中包括唐氏綜合征、愛德華氏綜合征、帕陶氏綜合征等常染色體問題,還有超雄綜合征等性染色體異常。此外,更能順勢追蹤小於3Mb的染色體微缺失症候群的問題。孕婦只需要抽血就可篩查判斷胎兒是否存在患有染色體疾病風險,非常值得一試。   36歲高齡孕婦注意事項不少,無論是初次還是多次生產,都需要注意生活節奏規律,此外,隨著孕婦的年齡升高,出生胎兒的畸變率也會上升,所以,大家切記不能忘記定期檢查。超聲波可關注胎兒體征發育,而無創敏兒安t21能關注胎兒的先天遺傳,現在香港中環專科即刻能完成預約登記,一併選擇體檢套餐,更可享受專車接送,讓出行香港變得不再有距離,詳情可諮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