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基因遺傳篇)後天基因突變會遺傳嗎?怎麼發現呢?

基因突變不僅在動植物學上有著豐富深刻的研究,同樣地,在人類的疾病史上也有著相當深入的研究,基因突變的緣由我們普通人大多數已經瞭解不少了,然而大家是否有設想過後天基因突變會遺傳嗎?這種情況又該如何應對呢

基因突變不僅在動植物學上有著豐富深刻的研究,同樣地,在人類的疾病史上也有著相當深入的研究,基因突變的緣由我們普通人大多數已經瞭解不少了,然而大家是否有設想過後天基因突變會遺傳嗎?這種情況又該如何應對呢?   基因突變為何會出現? 首要的先天基因突變是由遺傳因素導致的,而後天的基因突變存在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情況下都能歸因到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各種有毒性物質攝入,例如:服用的抗癌藥物、或者接觸到一些有毒的農藥,如有機磷等化學物質導致染色體缺失;電離輻射、射線等會引發基因鏈出現斷裂。無論一次接觸過量,還是長久微量攝入,都會直接損害基因正常功能,進而影響基因產生實質性的突變。   此外,人體接觸一些生物上的有毒細菌,也會使得染色體出現缺失,感染乙肝病毒等患者也會使得DNA代謝速度異常,從而引發基因出現突變。那後天基因突變會遺傳嗎?如果發生在生殖細胞,必定會遺傳給子代,但若發生在體細胞則不會遺傳。   後天基因突變怎麼發現? 後天基因突變存在遺傳性的風險,同時也會有致病性的風險。遺傳性的傳遞方式主要是生育後代,因此,正處於懷孕期的孕婦需要加倍注意未出生寶寶的安全。當下有不少的檢測手段能直接發現寶寶的染色體基因等方面是否出現了問題,諸如敏兒安t21檢測正是當下炙手可熱的基因類檢測產品,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可線上快速預約。基本檢測條件是單胎媽媽需要滿10周,而雙胎媽媽需要滿12周以上,方可進行外周血檢測,這能有效檢出胎兒是否存在染色體異常,準確率達99.9%。各位孕媽媽可選擇經濟實用性的標準版,也可直接選擇檢測全能的進階版,更加全面的檢測胎兒的基因健康。   後天基因突變會遺傳嗎?這是會的,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家庭幸福,孕媽們都應該提早進行敏兒安t21無創測試看寶寶有無遺傳突變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