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乳腺癌為什麼要做brca基因檢測?意義大嗎?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的發展速度也在不斷加快,甚至一度超越肺癌成為全球發病率最高的癌症。考慮到99%的乳腺癌都是發生在女患者身上,所以廣大女性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比如定期進行乳房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來的發展速度也在不斷加快,甚至一度超越肺癌成為全球發病率最高的癌症。考慮到99%的乳腺癌都是發生在女患者身上,所以廣大女性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比如定期進行乳房方面的檢查。而一旦發現有乳腺癌的風險,就得儘快配合基因檢測,那到底乳腺癌為什麼要做brca基因檢測呢?   評估乳腺癌遺傳風險 乳腺癌為什麼要做brca基因檢測?首先基因檢測的作用就是為了確認乳腺癌的發生是否和遺傳基因有關,而brca是brca1和brca2基因的縮寫,它們和遺傳性乳腺癌的風險密切相關,所以又稱之為乳腺癌易感基因。一旦通過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基因檢測發現攜帶了brca基因突變,那麼,患者就要及時進行干預,比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通過手術或藥物來降低罹患乳腺癌的概率。此外,brca基因大約有10%是通過父母遺傳而來的,這意味著你的家人和下一代都得進行基因檢測。   輔助制定治療的方案 brca基因檢測除了可以評估乳腺癌的遺傳風險以外,它還有助於患者制定乳腺癌的治療方案,比如輔助手術的切除範圍、免疫藥物和化療藥物使用、以及指導靶向藥物的選擇等等,所以,現在只要是乳腺癌的患者,都基本上會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基因檢測報告。不過,大家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隨著乳腺癌精准分子分型及分子靶向治療的推廣和普及,乳腺癌目前已經成為可被臨床治癒的癌症之一,而且,考慮到brca基因檢測一輩子只需要進行一次,其意義還是相當大的。   乳腺癌為什麼要做brca基因檢測?這是因為brca基因檢測無論對於預防遺傳性乳腺癌,還是幫助乳腺癌的治療都具有極高的價值,所以哪怕是健康的女性朋友,都可以考慮進行香港中環專科的Pan brca遺傳性乳癌及卵巢癌基因篩查,並在平時配合乳房超聲波以及3D乳房X光造影檢測,以確保乳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