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備孕體檢不能做什麼專案?准父母記下了嗎?

夫妻有計畫需要養育小孩子之前,都需要做主要針對生殖系統和遺傳因素的孕前檢查,雖然大家對孕前要做的專案清楚明白,但對備孕體檢不能做什麼專案?大家知道嗎?有關的專案會對男方的精子和女方的卵細胞造成破壞,進

夫妻有計畫需要養育小孩子之前,都需要做主要針對生殖系統和遺傳因素的孕前檢查,雖然大家對孕前要做的專案清楚明白,但對備孕體檢不能做什麼專案?大家知道嗎?有關的專案會對男方的精子和女方的卵細胞造成破壞,進而影響到備孕程式順利進行。   備孕體檢不能做什麼專案? ①含輻射量的檢測專案:例如CT,胸肺X光和乳房鉬靶等含有輻射量的測試都不適合在備孕期進行,雖然檢測過程中的輻射量處於人體的安全標準範圍內,但無論是單次,還是多次進行放射性掃描,在身體內都會累積一定的放射量,進而影響原本的生殖細胞或者體細胞的內部構成,因此,男女遇到相關的檢測專案都應暫免不做。不過,在一般情況下,精子卵子生成週期是三個月,如果做了檢查可在三個月之後再開始正常備孕。 ②婦科入侵式檢測:婦科有些檢測需要採集體內的細胞進行樣本化驗,例如做宮頸刮片會有少量的出血,這些專案不適宜在備孕期進行,以防造成一些意外性損傷。   備孕體檢能做什麼專案? ①遺傳學的檢測:有關單基因的先天缺陷疾病最有檢測價值,因為常規的孕前檢查和產檢都不包含單基因檢查,但其發病率相當高,目前已知的單基因遺傳病有6000多種,並且每年都在不斷增加。在一般情況下,需要夫妻自付檢測的費用進行檢測,而發病較高的脆性x綜合征相當有檢測的必要,其致病基因會影響到胎兒出現自閉、智能和行為障礙等問題,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有對應的專項性測試,網上預約更可自由選擇檢測時間。 ②常規的身體檢查:檢測男女雙方是否具備了良好的身體條件,主要包括傳染病、生殖系統和心臟等系統的檢測,也可選擇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鑽石體檢計畫,進行更全面仔細的深入檢查,這樣能更好地進行身體健康評估,也能收穫專業醫生更針對性的備孕諮詢指導。   備孕體檢不能做什麼專案?各位準備為人父母前當然需要做備孕檢測,同樣也需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檢測,如含輻射量和部分入侵式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