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有哪些?】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肺炎是一種由細菌、病毒等病原體引起的肺部感染,有部分引起肺炎的病菌可以通過飛沫傳播,患者通常會有發熱、咳嗽、可談等典型症狀。許多人為了更好的保障自身和小朋友的身體健康,都會提前接種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那

肺炎是一種由細菌、病毒等病原體引起的肺部感染,有部分引起肺炎的病菌可以通過飛沫傳播,患者通常會有發熱、咳嗽、可談等典型症狀。許多人為了更好的保障自身和小朋友的身體健康,都會提前接種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那麼,目前市面上的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有哪些呢?   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分別是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和新一代15價肺炎球菌疫苗,那麼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呢?首先是價數的不同,同種疫苗如果價數越高的話,代表其能對越多種類的病毒起效,所以,15價肺炎球菌疫苗相比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能幫助我們抵禦更多種類的肺炎病毒,包括15種血清型所引致的肺炎,以及入侵性疾病如腦膜炎、敗血症等。   另外,不同疫苗也適合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群,並且需要接種的針數也不一樣。新一代15價肺炎球菌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接種,接種劑量為一劑。而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適用於6周以上的所有年齡人士,2歲以下兒童需要在2、4及12個月齡的時候分別接種三針;2歲以上則只需接種一針。這兩款疫苗先都可以通過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官網預約。   全新20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近期,香港中環專科又上新了一款20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這是一款由輝瑞藥廠提供的新一代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受到了美國FDA和歐盟的認證,疫苗當中包含了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當中已包含的13種血清型的莢膜多糖結合物,還包含另外其中血清型的莢膜多糖結合物,是現有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當中,血清型覆蓋範圍最廣的疫苗,能幫助我們對抗20種肺炎鏈球菌血清型,也是非常有效的肺炎預防針。   雖然肺炎球菌疫苗的種類不少,但無一不對病毒有強大的抵禦能力,大家可以根據所需選擇適合的疫苗類型,儘早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