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疫苗篇)【哪些人需要接種流感疫苗?】打幾針起到效果?

流行性感冒是一項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健康人群感染後需要大概一周的時間來恢復,而本身身體較弱的幼兒和老人群體感染後,恢復過程很漫長,甚至有可能發展到重症住院的情況。對於流感,打疫苗是不錯的

流行性感冒是一項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健康人群感染後需要大概一周的時間來恢復,而本身身體較弱的幼兒和老人群體感染後,恢復過程很漫長,甚至有可能發展到重症住院的情況。對於流感,打疫苗是不錯的自我保護身體的方式,那哪些人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打幾針起到效果? 由於流感病毒發生突變的頻率較高,每年出現的亞型都會略微有些不同,因此,流感疫苗也會對應地更新換代,因此,建議大家可以每年在流感高峰期到來前,都要接種1針。現在普遍使用的疫苗有兩款,一類是三價流感疫苗,能預防兩個主要的甲型流感病毒以及一個乙型流感病毒;另一款四價疫苗,在三價的基礎上,多補充了一項新發乙型流感病毒。如果想要選擇全面覆蓋的疫苗,自然以四價為先。如果大家找不准合適的接種機構,可赴港到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進行接種,只需提早在官網預約即可。   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有限制嗎? 滿6周以上,無疫苗成分過敏的人群都適合接種,那哪些人需要接種流感疫苗?孕婦,6月齡至11歲的兒童,年過50歲或以上長者,有長期病患人士和醫護人員,都是高危人群,接種疫苗和注意防護都要兼備。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傳播空間極廣,人群密集和不通風的公共場所就是病毒的散發空間之一,有條件的每個人都應該接種防護疫苗,勤通風消毒和戴口罩,減少感染生病的次數,對健康更有好處。   哪些人需要接種流感疫苗?每個人有著不等的感染風險,都可選擇接種疫苗去減低感染的幾率。大家都接種了疫苗,也是一個有效防止流感病毒傳播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