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高齡產婦檢查項目有哪些?產下唐氏兒的概率大嗎?

現代女性更爲獨立,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因此,晚婚晚育的不少,這就造成不少女性在懷孕時已經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對於高齡孕婦來說如果想要順利分娩,孕期檢查一定不能馬虎,那麼,推薦哪些高齡產婦檢查項目呢?

現代女性更爲獨立,工作和生活壓力很大,因此,晚婚晚育的不少,這就造成不少女性在懷孕時已經錯過了最佳生育年齡。對於高齡孕婦來說如果想要順利分娩,孕期檢查一定不能馬虎,那麼,推薦哪些高齡產婦檢查項目呢?   高齡產婦檢查項目 1)常規檢查項目: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血壓、血常規等。 2)胎心監護:接近預產期需要每週進行胎心檢測,也可按需增加檢測次數。 3)排畸檢查:篩查胎兒是否存在結構異常的情況,在20-24孕周進行。 4)糖耐量檢測:用於篩查糖尿病,在24-28孕周進行。 5)NT檢查:用於評估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在11-13+6周進行。 6)骨盆測量:評估合適的分娩方式。 一般超過35歲的孕婦,就會被認定為高齡產婦,這部分孕婦與年輕的產婦相比,懷孕時身體和胎兒出現問題的概率要更高。所以,為了確保順利進行分娩,以及所懷胎兒的健康,建議高齡產婦要依時進行以上孕期檢查。   高齡產婦產下唐氏兒的概率大嗎? 許多高齡懷孕的孕婦都擔心自己懷上的胎兒,會不會有更大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風險。有研究數據顯示,高齡產婦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概率相比普通產婦的概率確實要更高,並且這個概率還會隨著產婦的年齡增長而進一步增加,所以,建議高齡產婦務必要進行唐氏綜合症篩查。另外,有數據表明高齡產婦所產下的嬰兒患其他基因類疾病的概率也會更高,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進行全面的胎兒基因檢測。建議可以官網或者現場預約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敏兒安T21染色體檢測,全面評估胎兒健康狀況。   總的來説,高齡產婦檢查項目務必要做到全面,除了普通檢查,最好也能進行大範圍的基因檢測,以確保胎兒是否存在染色體相關疾病,更加準確地評估胎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