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嬰兒自閉症有下列哪種現象?】怎麼判斷嬰兒是否有自閉症?

大家有聽講過嬰兒自閉症嗎?嬰兒自閉症又被稱為嬰兒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最多見形式。這種疾病一般會在3歲前起病,5歲以內會表現得比較明顯,之後可以緩慢進行改善,那麼,嬰兒自閉症有下列哪種現象呢?

大家有聽講過嬰兒自閉症嗎?嬰兒自閉症又被稱為嬰兒孤獨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最多見形式。這種疾病一般會在3歲前起病,5歲以內會表現得比較明顯,之後可以緩慢進行改善,那麼,嬰兒自閉症有下列哪種現象呢?   1)語言障礙是嬰兒自閉症的主要表現之一,許多嬰兒自閉症患者在嬰兒時期就會有沉默或只使用有效語言的表現,因為自閉症的發生會導致嬰兒出現語言感覺障礙和語言表達的障礙。   2)嬰兒自閉症患者在幼年時會表現出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這是嬰兒自閉症的一個普遍症狀。嬰兒自閉症患者很喜歡玩一些非玩具性的東西,而對於外人來說則顯得乏味。   3)嬰兒自閉症患者還會出現一些刻板的行為表現,在嬰兒期可能會有一種日常活動範圍非常固定的情況,如果他們的行為活動被阻止或發生變化,就會有明顯的焦慮,並且嬰兒自閉症患者很有可能會持續地重複一些比較刻板的動作。   4)嬰兒自閉症患兒還會有社交溝通障礙,喜歡我行我素,時常自娛自樂,一般不主動與人尤其是同齡兒童交往,沒有目光交流和互動。   亦有部分父母覺得自己的幼兒有與嬰兒自閉症相似的表現,但並不確定,應該怎麼判斷嬰兒是否有自閉症呢?如果幼兒表現出行為激動、專注力弱或是過度活躍等病徵時,可以考慮預約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Mygenia遺傳性健康風險評估。   Mygenia遺傳性健康風險評估通過全基因組定序,可篩查200多條相關基因,全面檢測孩子是否存在過度活躍及自閉症的基因問題,有助於及早發現潛在的疾病風險,並及早通過積極的干預,能達到更加理想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