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家族遺傳癌症規律是什麼?篩查癌症要做什麼檢測?

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有一些癌症具有家族遺傳的特性,也有人會覺得這個家族遺傳就是簡單的指癌症遺傳給下一代,但這是不正確的。家族遺傳癌症遺傳的並不是癌症本身,而是癌症的易感性。那麼,家族遺傳癌症規律是什麼

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有一些癌症具有家族遺傳的特性,也有人會覺得這個家族遺傳就是簡單的指癌症遺傳給下一代,但這是不正確的。家族遺傳癌症遺傳的並不是癌症本身,而是癌症的易感性。那麼,家族遺傳癌症規律是什麼呢?今天一起來瞭解一下。   家族遺傳癌症規律是什麼?   一般來說,正常人體都有46條染色體,各種致癌因數可能會引起染色體畸變,這些畸變染色體在數目和形態上與正常細胞不同,且有機會遺傳給後代,使下一代患癌的可能性提高。因此,一般會建議有癌症家族病史的人,儘量定期進行癌症篩查,以盡可能提早發現癌變並介入治療。   另外,家族遺傳性的癌症常見於視網膜母細胞瘤、腎母細胞瘤、神經母細胞瘤等,這類型的癌症多是由於基因突變、基因缺失或是染色體位點基因變異所致,具有癌症遺傳的基礎。家族遺傳癌症的遺傳規律可以是直接遺傳,也可以是隔代遺傳。   什麼檢測可以篩查癌症?   以上我們瞭解到癌症的起因多是由於基因突變等問題所導致的,所以,如果想篩查癌症,可以進行基因檢測。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MYGENIA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就是目前針對癌症最為有效的檢測專案之一,官網即可登記預約。   有別於傳統只以熱門突變位點進行檢測的方法,MYGENIA迴圈腫瘤基因檢查採用的是新OEC檢測技術,能檢測整個基因,可以更加全面地覆蓋更多癌症發病相關的基因突變。能一次性檢測270個癌症基因,覆蓋男性38種、女性42種常見癌症,可助我們全面瞭解自身癌症基因突變的風險,及早發現癌症信號,並儘早介入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