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從外島到高山,用藝術讓未來不一樣

「財富無法均富,但我相信『文化均富』真的有可能!」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說, 廣達基金會的「游於藝計畫」,十年來、超過一千個場次,讓藝術改變了偏鄉孩子的思考、表達與自信上門通渠。

「財富無法均富,但我相信『文化均富』真的有可能!」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說, 廣達基金會的「游於藝計畫」,十年來、超過一千個場次,讓藝術改變了偏鄉孩子的思考、表達與自信上門通渠。 嘉義阿里山的瑞里,是個產茶和竹筍的村落。二○○九年,莫拉克風災摧殘了這個小山城,在重建兩年後的秋天,米勒來了!為這新生的小鎮增添了陽光與色彩活動 舞台。 廣達文教基金會的「游於藝計畫」,引進了法國田園畫家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的畫作。為了呼應米勒的畫風,畫展選在美麗的綠色隧道竹林內。為了這件大事,整個村子沸騰起來:社區家長仔細研究竹子的結構,小心翼翼的掛上畫作;解說員就是瑞里國小的孩子,一旁聽得津津有味的是孩子的阿公阿嬤。「看到這一幕,我就相信『文化均富』真的有可能!」廣達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看到山地偏鄉也能三代同堂享受藝術,更堅定了「送藝術到偏鄉」的決心。 廣達基金會「游於藝計畫」,十年來已舉辦超過一千個場次,累積觀賞人次高達兩百多萬人。從高山上的梨山國中小,到外島的馬祖東引國小,全台灣都繞過好幾圈,為的就是實現「就算財富無法均富,也要達到文化均富」的理想加拿大救生艇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