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全年無休,當媽根本沒有週末…

全年無休,當媽根本沒有週末…「喔耶!T.G.IFriday!」有小孩以前,週末總是有著很重大的意義,禮拜五意味著很多美好的東西。比方說,有兩個下午可以享受和朋友的聚會、睡覺睡到自

全年無休,當媽根本沒有週末… 「喔耶!T.G.I Friday!」有小孩以前,週末總是有著很重大的意義,禮拜五意味著很多美好的東西。     比方說,有兩個下午可以享受和朋友的聚會、睡覺睡到自然醒、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好好打掃一下房間、煮一頓好東西犒賞自己或是去運動流汗一下。週末真好,因為10個願望一次滿足!     但現在,我當媽了…     再也沒有什麼「週末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個幾天」這件事,禮拜五再也不是以前所謂的休息充電的時光。簡單說,當媽根本沒有週末……     1.當媽的週末,依舊有「人肉鬧鐘」在一些「痛苦」的時刻喚醒妳,而且他會在接下來的14個小時持續響不停。 2.妳的To Do List並沒有因為週末而消失,而且還要在一天內把它完成。 3.參加一個3歲小孩的生日派對,絕對是一場體力和耐力的考驗,大概值得核電廠員工的薪水。 4.如果妳本來就不是多麼外向,而且對於父母之間的客套話很無言,各種大大小小孩子的體育活動會直接把妳的心神抽乾。 5.在孩子們睡著以前,不太能隨心喝醉,以免孩子在妳喝得糊里糊塗的時候,為了點心以及還會一直重播的卡通把妳逼瘋。 6.晚上10點,擔心小劇場在心中上演:「現在…恩…真的要關掉電腦睡去了,不然明天我會很淒慘。」 7.週末還是有三餐要準備,而且總會有人對妳準備的食物有所抱怨。 8.週末這天妳可能一邊看工作相關的emil,還要一邊跟一個妳已經溝通一整個星期的人溝通同一件事情,對,就是妳的孩子。 9.就算是週末,妳的看書、看電視等等獨享時間,依然只有一整天的最後4分鐘。 10.「做完現在這件事,我要坐下來喘氣個5分鐘。」週末就跟禮拜一到五一樣,這個想法會持續一整天。 11.孩子在禮拜六下午頂嘴次數,不比平時少。 12.我才不管別人想什麼,週末逛超市就是在工作!因為兩個小鬼頭,總是把所有東西從架子上扯下來… 13.好不容易到了禮拜天晚上,妳會想:「god~我真應該來用掉幾天年假。」   總有一天,人肉鬧鐘會自己安靜下來,而且會和朋友有約出去玩,而這些週末被雞毛蒜皮事塞滿滿的日子會像過眼雲煙;總有一天,我們會奪回原本有趣又有很多自由時光的週末,不過在此之前,我只要求可以自己去逛個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