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關於寶寶 你所不知道的12個祕密(上)

為什麼寶寶愛吃腳趾頭?為什麼指甲長這麼快?對於還不會開口,只能用行為反應的寶寶,是否讓你充滿問號?現在就讓MamiBuy為你解答這些寶寶行為的小祕密!JimChampion@Flickr1.寶寶身上怎

為什麼寶寶愛吃腳趾頭?為什麼指甲長這麼快?對於還不會開口,只能用行為反應的寶寶,是否讓你充滿問號?現在就讓MamiBuy為你解答這些寶寶行為的小祕密! Jim Champion @ Flickr 1. 寶寶身上怎麼總是充滿「奶香」? 寶寶聞起來香香的原因,其一是因為寶寶汗腺還未發育完全,排汗量沒有那麼大。另一個原因,研究人類身體氣味的化學家George說:「或許是因為那味道是媽咪所熟悉的。媽媽們已經會辨別寶寶身上的氣味。」另一個理論提到,早在媽媽懷孕時,和寶寶之間的血液相通,嗅覺早已在此埋下線索囉!   2.寶寶好愛「吃」腳趾喔,為什麼呢? 對於寶寶而言,學習是從嘴巴探索開始的。 心理學教授Ross說:「寶寶嘴巴裡的神經纖維比手指頭的敏感,因此,當寶寶吸允手指、腳趾時,能感受到美好的觸覺體驗。」 當然,不只是腳趾,只要任何能放進嘴巴的,寶寶都會做 ! 而4、5個月大的寶貝,會吃腳腳是因為身體比較柔軟的關係!   3. 指甲才剛剪,怎麼又長了? 小兒皮膚科主任Bernard說 : 因為寶貝的代謝比大人快,指甲自然長得比大人來得快囉! Mike Schmid @ Flickr 4. 寶寶好容易受驚嚇 寶寶天生有演進的過程,不自主的衝動又稱作反射。所以說,如果寶貝因為聲音受到驚嚇,會本能的甩肩,抓住媽媽,放鬆後,又回到原本狀態。「新生兒還不知道如何區分什麼是異常的聲音」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新生兒科主任Richard Polin說。當寶寶長越大,他的大腦會學著區分聲音和動作,抑制原始反射。   5. 充滿好奇心,總是想把書本裡的圖片「抓」出來 「這是因為寶寶用3D的視角看世界。」伊利諾州西北大學嬰幼兒認知實驗室主任Sue說。所以,寶寶面對平面的東西,才會不曉得該怎麼反應,媽咪只要持續帶著寶寶閱讀,多多鼓勵,寶寶認知發展會表現得越來越好! Kristina Alexanderson @ Flickr 6. 寶寶怎麼常常打嗝打不停? 奇怪,不是剛吃飽也會打嗝?寶寶這舉動大概嚇壞了很多人吧!不過,目前還沒有專家了解寶寶為什麼會如此頻繁地打嗝,但只要寶寶沒有受傷、或是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出現,打嗝的情況通常在一歲前會慢慢改善。 故事還沒結束喔!想了解寶寶為什麼睡覺前一定用頭撞床面才肯睡、躲貓貓遊戲總是玩不膩、沒感冒卻不停在打噴嚏等等,通通在下篇《關於寶寶  你所不知道的12個祕密(下)》,相信看完你會對寶寶有更多了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