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關於寶寶 你所不知道的12個祕密(下)

看了上篇《關於寶寶你所不知道的12個祕密(上)》,覺得還不夠?到底為什麼沒感冒卻不停在打噴嚏、睡覺前一定用頭撞床面才肯睡、躲貓貓遊戲總是玩不膩?現在馬上來為你解讀!Alpha@Flickr7.睡覺前一

看了上篇《關於寶寶 你所不知道的12個祕密(上)》,覺得還不夠?到底為什麼沒感冒卻不停在打噴嚏、睡覺前一定用頭撞床面才肯睡、躲貓貓遊戲總是玩不膩?現在馬上來為你解讀! Alpha @ Flickr 7. 睡覺前一定用頭撞床面,怎麼會這樣? 撞頭的動作可能會嚇壞你,這是寶寶入睡的模式之一,事實上是沒有什麼關係的。研究顯示,將近15%健康的小朋友會這樣做,而小男孩超過3次是很普遍的。大約從寶貝8個月就會開始,僅有5%會在數個月後,持續這樣的動作。   8. 每當我給寶寶奶瓶,他就用小指勾住我,為什麼呢? 這是寶寶對你愛的表現。從3、4月大開始,寶寶開始能抓住你的手指,只要有機會他就會做。寶寶也會辨別你的聲音,來做這項動作。媽咪該如何回應呢?多多唱歌、說話給寶寶聽吧!   9. 口水總是流個不停 這是因為寶貝的神經系統還沒發展完全,因此無法像比較大孩子或是成人一樣,能自主性的控制。   10. 睡覺姿勢像個小青蛙 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寶貝,熟睡時,四肢會彎彎的,其實那個感覺就像還在媽媽的子宮裡一樣。 ntr23 @ Flickr 11. 為什麼寶寶都愛玩躲貓貓? 「1、2、3  醬!」躲貓貓大概是每個寶寶都愛的遊戲,寶寶每次都被逗得呵呵笑,樂此不疲。說到躲貓貓如此逗寶寶開心的原因,和寶貝的認知發展有關,他知道你躲起來後,知道你還在那,會想試圖找到你。不過玩躲貓貓大概要等到寶貝6個月大,不然專注力不夠,可能感受不到其中的樂趣。   12. 明明不冷,怎麼一直不停地打噴嚏阿? 並不是打噴嚏就是因為冷到喔!寶寶的鼻子發展未成熟,當他想擺脫鼻子中的黏液、灰塵,唯一的辦法就是打噴嚏。因此,癢癢也打、聞到奇怪的味道也打,所以,除非寶寶有發燒,或是不想吃東西,不然並不是每次打噴嚏都是因為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