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育兒方法百百種,誰說的才對?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自從有了孩子後,周遭不管是親友、護士,甚至是社團媽媽,對你所做的育兒方式,總是有些質疑,讓你不自覺困惑.....到底親餵還是瓶餵好;親密育兒還是百歲法;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工作,懷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自從有了孩子後,周遭不管是親友、護士,甚至是社團媽媽,對你所做的育兒方式,總是有些質疑,讓你不自覺困惑.....到底親餵還是瓶餵好;親密育兒還是百歲法;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工作,懷疑自己真的要在家當媽媽嗎?但.....先生卻說:「你的薪水就等於褓姆費了,幹嘛不自己帶?」當然這些問題不只出現在台灣,全世界的新手爸媽們幾乎都碰到了...... 因此,來自美國Smiliac,一家提供育兒產品,提倡不評論父母育兒方式的全方位服務公司,近期便以此為題,在youtube上傳一支名為「The Mother’ Hood」的影片,短短兩周隨即獲得六百三十萬點擊人次,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它得到廣泛新手父母的迴響?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場景從「公園」拉開序幕,緊接著,場邊逐漸聚集各執不同育兒信念的族群,彼此相互爭執不下: 堅持全親餵的媽媽,對著按照泡牛奶公式的媽媽表示:「我們這是百分百純的純母乳~」 選擇布尿布的媽媽,則諷刺他人,說:「噢,一次性尿布,反正都不用管會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的嘛!」 職業媽媽用看不起的眼光,對著全職媽媽說:「我真想知道他們一整天在忙些什麼?手腳保養吧!」 全職奶爸則是對媽媽們嘲笑:「噢~~一群直升機媽媽!(諷刺媽媽們過分照護小孩)」 然而,就在大家都互不相讓的情況下,悲劇發生了!因為爭執,其中一名媽媽竟不小心將自己的孩子推下斜坡......   請看完整影片↓   當然結局是好的啦!儘管作為一支廣告引起部分網友爭議,但影片無非想表達「即使大家育兒信仰不同,但我們對寶寶的愛,都是一樣的。」況且,現實生活中,適合你孩子的,不一定適合他人,放下爭執,懂得學會尊重彼此,更是育兒這關所要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