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要抓狂了!!! 如何與磨合期寶寶相處的八個技巧

UpsilonAndromedae@Flickr當寶寶開始進入幼兒期後,學會走路,慢慢開始有自己意見,常常鬧脾氣,讓你覺得難以控制,三不五時就氣得你大發雷霆,但不管怎麼說,孩子似乎就是聽不懂?常常想到

Upsilon Andromedae @ Flickr 當寶寶開始進入幼兒期後,學會走路,慢慢開始有自己意見,常常鬧脾氣,讓你覺得難以控制,三不五時就氣得你大發雷霆,但不管怎麼說,孩子似乎就是聽不懂?常常想到底問題是出在哪? 其實,想和孩子和平相處,是有特別秘訣的? 1.重複一次他們的問題,引導寶寶表達想法 開始咿咿呀呀說話的幼兒,因為語言能力還跟不上腦袋所想的,常常搞得爸媽霧煞煞,不懂孩子到底要什麼,孩子要不到就常以哭鬧來取代。但,這時爸媽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懂得如何引導寶寶,搭配著簡短的問題,冷靜的聽著孩子說話。當孩子受到鼓勵,慢慢的也會愈說愈好的!   2. 休息時間超重要! 幼兒相較於嬰兒,作息開始變得有些不一樣了!雖然晚上睡得很好,但每天的午睡時間還是很重要的,充足的睡眠可以降低孩子發脾氣的機率,但如果午睡睡不著,至少可以給孩子一段安靜的休息時間,將燈光調暗,念一本書,或者讓他們悠閒的躺在嬰兒床也是個不錯的方式喔!   3.慢活,也很好 習慣城市腳步的你,做每一件事似乎都希望非常有效率。無形中,這樣的壓力似乎也傳給了孩子? 你都在慢活了,要不要讓寶寶也試試看?   4.時間是個很難的觀念,孩子需要時間來理解 要離開親子館時,孩子捨不得離開時,不少爸媽常會氣的跟孩子說" 再5分鐘而已喔! 不准再玩了" ,但對一歲多幼兒來說,他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時間,特別搬出小技巧,用手機計個時間,跟寶寶說「鈴響就要走囉! 」,用過的都說好 !     5.預告下面會發生的事情 如果你很專心的做著某件你覺得很重要的事,突然間有人進來叫你,然後把你抓進車子裡,你的感受會是什麼?不開心還是生氣? 而孩子感受也會是一樣的!試試看,提前預告讓寶寶能有心理準備,也同時讓寶寶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配合度就會大幅提升喔!    6.對孩子兇及吼叫並不能解決問題 能當孩子依靠的,真的就只有短短的幾年,有時候他們會讓你覺得氣,讓你覺得不耐煩,而對孩子大聲吼叫。但,對孩子來說,爸媽就是他們的一切,吼叫只會加深孩子心底的懼怕。這好難,但試著做做看!   7.小任務幫你搞定大難題 在你煮飯做菜的時候,孩子難免會來旁邊搗蛋吵鬧。這時,不妨給他們一些小任務吧!雖然有時候給孩子幫忙,可能得花3倍的時間才能完成任務,但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實作機會喔!他們將任務完成時,別忘了給他們一些讚美吧!   8.笑一個,沒甚麼過不去! 沒有什麼比微笑還要重要的了!常給寶寶正面的能量,不僅自己心情好,寶寶也會跟你一樣開心喔! 開始學會走路的寶貝,雖然常暴衝,很多時候不受你的控制,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他們的特點與想法,在相處上就會減少許多磨擦喔!同時,也可以減少自己發脾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