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告別產後憂鬱 只要這些體貼就夠了

圖片來源:Google產後的女人,隨著身心靈的轉變,情緒容易低落,打電話給老公大哭一場。初當新手媽媽,育兒的壓力已經大到不行,身旁的長輩朋友卻又來火上加油,同時也因為另一伴也不懂新手媽媽的心情,搞的快

圖片來源:Google 產後的女人,隨著身心靈的轉變,情緒容易低落,打電話給老公大哭一場。初當新手媽媽,育兒的壓力已經大到不行,身旁的長輩朋友卻又來火上加油,同時也因為另一伴也不懂新手媽媽的心情,搞的快得產後憂鬱症了! 該如何幫助新手媽媽渡過新手初期的慌亂與不安呢?   1.給我們一些私人空間吧 有了孩子最怕的就是過多的關心了!特別是來自長輩跟鄰居,最愛問的「你有沒有餵母乳啊?」「你這樣寶寶吃不飽吧?」對於產後賀爾蒙變化很多的新手媽媽,隨便一句話都會很容易受打擊而崩潰,很努力又做不好的感覺很自責。因此,想告訴身邊的長輩們,雖然是好意,但過多的關心也是一種負擔的。有時候給新手媽媽一點尊重與鼓勵會來得更好。   2.有人能幫忙做飯、打掃家裡 當過新手媽媽一定都懂那種一整天為了孩子而忙得無法開交的感覺,家裡已經亂到不行、衣服多到好幾天沒洗、奶瓶堆滿在洗手台,這時如果有個人能夠幫忙打點這些家務事就是最大的幫忙了!任何能減輕負擔的方式決對都比送禮來的實際。   3.不給建議,單純聆聽的陪伴者 24小時跟寶寶相處很甜蜜但也很疲憊,如果有另外一個人可以單純聊聊天,聽聽自己的心聲。但不少人總聽完新手媽媽的抱怨後給一大堆建議,這樣反到讓人更有壓力。一切只要單純陪伴聆聽,能夠單純說說話聊聊天,偶爾幫忙照顧一下寶寶,讓新手媽媽喘口氣。   4.不管要求什麼都說"好"的貼心老公 做月子(港譯:坐月)有太多人都會跟你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不能下床、不能洗頭、不能吹風,即便住在月子中心還是有好多的限制,這時如果老公可以對自己貼心一下,想必是最大的力量了。當抱怨餵奶很辛苦時,可以聽見一句「妳辛苦了,太痛的話讓孩子喝配方奶(港譯:奶粉)也是沒關係的! 」想洗頭時,有老公可以偷偷帶出門,想吃禁品時,希望老公可以偷偷幫自己買回來。   因為孩子的出生,大家都希望給孩子最好,卻忘了體貼媽媽的需要。對於初當新手媽媽的女人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解決辦法,而是心靈上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