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10件有關產後的老實話 (下)

6.並非每個小嬰兒都是天使寶寶這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或「我是一個失敗的父母親」。寶寶最終是會睡著的。妳不能阻止寶寶,因為孩子就是這樣。有些夫妻會說,他們的寶寶好乖都在睡覺,我向妳保證,這多是以下幾

6.並非每個小嬰兒都是天使寶寶 這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或「我是一個失敗的父母親」。寶寶最終是會睡著的。妳不能阻止寶寶,因為孩子就是這樣。 有些夫妻會說,他們的寶寶好乖都在睡覺,我向妳保證,這多是以下幾種可能: a)他們扭曲了事實。 b)他們跟妳對「睡覺」的定義不同。 c)只是剛好沒被干擾。 d)很簡單---他們說謊。 類似的比較會不斷出現在妳的生活中,比如說,如廁訓練或閱讀等等。然而,跟大人一樣,每個寶寶都是不同的。有些比較好睡,有些比較不好睡,他們都會有「番」的時候,所以他們也都會有睡著的時候,快一點或慢一點而已。   7.妳才是最懂自家寶寶的人 當然,妳也是很棒的媽媽。不要讓任何人改變妳這樣的想法。沒有人生下來就會當媽的,好的媽媽也有很多不同的種類。記得,妳不需要變成妳自己的媽媽、妳的婆婆、或是妳的阿嬤,帶種(港譯:勇敢)點,做妳自己,妳會是最棒的媽媽。   8.該尋求協助的時候就要大方說 不管是鄰居、婦女會、哺乳親餵團體、新手媽媽團體、醫院團體…只要能幫助妳的。和其他新手媽媽搭上線至關重要,就算是要回歸職場,她們可能在妳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拉妳一把。當一個新手爸媽就像是當一個大學新生,需要團結在一起才能面對這樣茫然的局面還能生存。   9.千萬不要當一個犧牲奉獻一切的「烈士」 孩子長大後不會把假日留給爸媽。如果妳想要小睡片刻或是洗個澡,請個褓姆或是拜託朋友幫妳照顧寶寶一陣子,並不會太過分,更不需要為此內疚。 要調整自己成為一個媽媽並不容易,妳可能今天覺得應該要為自己多想一點,到了明天就覺得要為寶寶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不要害怕說:「這他X的也太難了吧!」或「這是什麼狗屁倒灶的鳥事啊!」,因為事實上就是這麼糟。但這並不表示妳沒有全心全意深愛自己的孩子,或是妳不感激他們來到的個世上。   10.多拍一點相片 而且讓自己入鏡,因為妳不會記得這麼多的回憶。相信我就是了,妳不會後悔的。 最後,比起任何任何事情,我最希望當初有人告訴我這件事:第一次當媽的第一年將會是妳永生難忘的一年,無論妳再來還會有多少孩子。 每一天都是奇蹟、每一天都是試煉、每一天都像有100個小時那麼長。每個黑夜之後都會有日出,只是妳不知道要多久而已,妳不再覺得自己可以得到滿分,因為妳已經有所改變;妳會發現到「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是因為有些事情,妳必須要親身體會過一次才會了解,那不是一本書、一堂課、或是巷口雜貨店老太太可以告訴妳的道理,沒人可以告訴妳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期待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