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每天再生氣 也要和孩子做的五件事

沒有人生來對當媽媽一職就上手,但愛孩子的心絕對是滿滿滿!下方來自一個美國媽咪三年多的育兒心得文,她發現自己有太多的點子想帶孩子做,卻也因為超過自己能負荷,因此,當現實不如預期時就搞得自己心好煩,

沒有人生來對當媽媽一職就上手,但愛孩子的心絕對是滿滿滿!下方來自一個美國媽咪三年多的育兒心得文,她發現自己有太多的想法想帶孩子做,卻也因為超過自己能負荷,因此,當現實不如預期時就搞得自己心好煩,聽到這妳是不是也有同感?不過她也發現到不管那天好壞,孩子好像沒有差,原來是自己每天都對孩子做這五件事......   身為媽媽,在三年多的育兒生活裡,每天都看起來比昨天更不一樣。有時候,我是個超人媽媽,有著過人的耐心和滿腦的創意想法;有些時候,我失敗、弄糟了!對孩子失去耐心,沒有給孩子他們應該得的。但三年多下來,我漸漸發現到這是沒關係的,不管那天是好是壞,甚至覺得那天功虧一簣,也沒有關係。同時,我也發覺到不管那天怎麼樣,我每天一定對女兒們做五件事,而這五件事隨著她們成長也會帶給她們影響,更使我不失為一個好媽媽....   1.不管發生什麼事,每天說我愛你 即使我失去耐心,不管怎麼樣也一定讓孩子知道我愛她們,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2.陪他們閱讀 閱讀對孩子將來發展的種種好處早不勝枚舉,而且越早開始越好。從簡單的字詞到能發揮創造力和愛上學習,在成長階段閱讀都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3.唱歌給他們聽 唱歌也許不是你的強項,但沒關係!不論在坐車還是做菜時,唱些搞笑的歌和寶寶互動,是製造樂趣的一種方式,唱歌能讓寶寶感受到你的搞笑、風趣、想像力和創造力,而這些不也是我們希望寶寶擁有的?   4.和他們玩耍 一天下來,癱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丟個玩具給孩子玩也許很容易,但也請確保有花時間和孩子們一起玩耍,和孩子們一起完成一幅作品,甚至趁孩子洗澡時玩個遊戲。   5.親親他們 肢體接觸也是相當重要,隨時抱抱、親親孩子,讓孩子知道他們是被愛著的,如此一來,孩子不僅有滿滿的安全感,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不論如何,只要我每天有做這五件事,對孩子來說,我就是個好媽媽,一切都值得了! 妳呢? 妳有發現自己每天必定對孩子做哪些事?孩子給你什麼回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