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心流感高峰期,中醫教你防治方法

就快流感高峰期,各位媽媽要小心,今日分享流感的中醫防治方法。流感及禽流感在西醫由病毒Virus引起,中醫則名之曰「病邪」。而「邪之所湊,其氣必虛」。

小心流感高峰期,中醫教你防治方法  #BB健康 #中醫保健 就快流感高峰期,各位媽媽要小心,今日分享流感的中醫防治方法。 流感及禽流感在西醫由病毒Virus引起,中醫則名之曰"病邪"。而"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即是說疾病之出現一般須合兩個條件:客觀因素(病邪)及主觀因素—人的抵抗力或免疫力低下。由於流禽類疾病多發生於冬春之季,尤其是春季發生之熱性病,古代稱之為"溫病"。所謂:"若冬病寒,春必溫病"。《素問‧熱論》:"凡病傷寒而成溫者,先夏至日者為病溫"。所以其中預防方法是"秋冬養陰",目的在調和陰陽,而致"陰平陽秘",則"精神乃治"。另一方面陰陽和順,則正氣生,而"正氣存內",則"邪不可干"。 流感防治藥方: ●  健脾益氣:玉屏風散 (芪、朮、防) ●  健脾滲濕:六一散加味 (滑石、甘草、雲苓、白朮) ●  固表袪邪:荊板黃甘湯 (荊芥、板藍根、黃芪、甘草) ●  益氣活血:白首太甘湯 (白芍、首烏、太子參、甘草)   >> 看更多BB健康文章 << >>看更多中醫保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