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夠薑準媽 10款好味又有效的薑味零食

筆者身邊又有朋友懷孕了,不過常被嘔吐和失眠困擾,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到準媽媽?其實孕婦作嘔,是因為體內增加荷爾蒙分泌,其中分泌黃體素有助穩定子宮,同時影響腸胃蠕動,即使美食當前也提不起勁。這時候薑是孕婦們

筆者身邊又有朋友懷孕了,不過常被嘔吐和失眠困擾,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到準媽媽?孕婦作嘔,是因為體內增加荷爾蒙分泌,其中分泌黃體素有助穩定子宮,同時影響腸胃蠕動,即使美食當前也提不起勁。這時候薑是孕婦們的好朋友,以下 10 款薑味零食,好味之餘也有助減輕懷孕不良反應。     冬薑 以薑、甘草和鹽等成份製成的冬薑,是香港懷舊零食之一,具止嘔、止寒咳和驅寒等功效。不過熱咳或熱底人士不可食用,否則越咳越嚴重。   話梅薑片 中式涼果熱門之選,話梅薑片集話梅之甘甜、薑的刺激,有助脾胃虛寒、強化腸胃和促進食慾。   本気生姜糖 選用日本高知縣生產的生薑製成,糖中更有薑汁流心,吃罷脷上還留薑辣味,好醒神、好溫暖!   薑母茶 薑母茶具驅寒、防感冒和手腳冰冷等功效,這幾天又轉冷,薑母茶有助孕婦暖身,到坐月期間都宜飲,不過不宜太甜。薑母茶製法好簡單,把老薑洗乾淨,放入滾水中慢火煲 10 分鐘,加入紅糖溶化即可。坊間還有好多製作方法,也可以飲即沖的,非常方便。   檸檬薑茶 把薑片加水煲滾,加入檸檬片即可飲用,具強健脾胃功效,有助舒緩孕婦嘔吐。 網絡圖片   薑糖 薑糖以薑和紅糖熬煮而成,甜中略有辣味。在濕冷氣候食用,具驅寒去濕功效。 網絡圖片   薑味朱古力 薑味有助止嘔、朱古力可令人開心,兩者都是孕婦所需。 網絡圖片   蜜糖薑片 加入熱紅茶飲用,具暖身之效,老薑去皮後用滾水煮 5 分鐘,倒去滾水,倒入 1 杯砂糖和半杯糖水,用細火煮 20 分鐘,之後薑和糖水泡浸冷藏一天,然後入罐加蜂蜜或冰糖。 網絡圖片   薑糕 四川蓬溪特產,清朝時曾是貢品,被慈禧太后評為「玉糕」。薑糕以薑汁、糯米、蜜糖和麻油製成,可即食、油炸或蒸來吃,辛辣味較淡,口味酸甜,容易入口。 網絡圖片   薑汁撞奶 冬天常吃中式糖水,口感香滑微辣,具調胃、驅寒和養顏功效。薑汁撞奶自家煮也好方便,鮮奶加糖加熱至 80 度左右,快倒入薑汁中,等 5 至 10 分鐘即可享用。 網絡圖片   以上 10 款是有助止嘔、開胃和暖身的薑味零食,準媽若受嘔吐、無胃口困擾,不坊購買或自製食用,調理好身體安渡十月懷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