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擊破6大傳統生B謬誤 重建新抱自信!

傳統觀念對生 B 有好多謬誤,如不能擊破盲點,分分鐘吵架收場,一齊來拆解以下 6 個生 B 謬誤。

上週末跟閨蜜 high tea,說起一年來的婚姻生活。閨蜜奶奶是傳統老人家,未入門已跟準新抱說「起碼生兩個」,又說準新抱太瘦不好生,又要她結婚首年不能出去工作,令她承受很大壓力。「我是嫁給你兒子,不是來幫你生仔的!」不知多少次,閨蜜幾乎要跟奶奶吵起來。傳統觀念對生 B 有好多謬誤,如不能擊破盲點,分分鐘吵架收場,一齊來拆解以下 6 個生 B 謬誤。   籮大等如好生養? 閨蜜在大學同學裡,身材 keep 得最好的一個,結婚時還有 22 吋腰,羨慕死女生。但奶奶嫌她下盤細,不好生,要多吃長肉。其實太肥或大瘦都會影響內分泌,甚至無經期,想懷孕都難!反而內盤骨大才是生 B 重點,令生產過程更順利。   「做」得多等於生得多? 快將結婚時,新抱就跟奶奶就應否工作激烈討論。奶奶隱晦表示,多留家中行房才能成事高。其實「做」幾多次,與生幾多個無絕對關係,因為行房次數得太多,精子數量會減;隔太久才做一次,精子也會「變老」,影響游到子宮的能力。隔 2 至 3 日啪一次,並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行事,既不會錯失排卵期,又可以一擊即中!   網絡圖片   三個月內別說出來? 迷信說懷孕首 3 個月胎兒元神不穩,準媽媽說出來可能沖煞,其實這種說法沒根據,只是懷孕頭 3 個月胎兒發育未穩定,流産機會較高。準媽媽跟家人、朋友分享懷孕喜悅,既可減輕壓力,也能多一份關懷,對準媽媽和胎兒百利而無一害。   想懷孕,飲食多禁忌? 剛嫁入門,奶奶要她戒羊肉和蝦蟹,以免令下一代有羊癇和敏感。其實吃羊與羊癎無關係的,如媽媽本身對海鮮無敏感,吃了也不會影響胎兒。父母雙方都要飲食勻衡,才能令精子卵子以最佳狀態結合。閨蜜要當心的,是避免吸收太多咖啡因,有機會影響胎兒智商,不過一天五杯這程度,才有機會影響胎兒,因此媽媽不用過份緊張。   生仔食肉、生女食菜? 坊間話想生仔要吃肉類和高鹽食物、生女要吃魚和菜;或說想生仔食鹼性食物、想生女食酸性食物。上述說法沒根據,生仔生女是因男性精子的 X / Y 染色體影響,不過染色體跟酸鹼食物也沒必然關係。誕下寶寶已不簡單,有必要這樣執著嗎?   貓奴不能養貓? 奶奶話養貓有機會令孕婦流産,也會令 BB 皮膚敏感。養貓與流産毫無關係,寶寶接觸貓咪,不但可培養寶寶的愛心,也有助提升寶寶免疫力。   網絡圖片   面對坊間生 B 謬誤,姊妺們不可人云亦云,認清事實真相,才能擊破盲點。慢慢告知奶奶各種謬誤的真相,雖然未必能令她完全改觀,至少不再把謬誤掛在口邊。   >>看更多婆媳關係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