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下)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下)但就我臨床所見, 經常都會收到一些媽媽向我查詢,喝了白蓮鬚水後覺得不適,例如有想吐,反胃等等。曾經預過一位懷孕媽媽因為熱心的奶奶煲白蓮須給她喝,但每次她喝完都有胃脹,反胃的

每位孕婦都需飲白蓮須?(下) 但就我臨床所見, 經常都會收到一些媽媽向我查詢,喝了白蓮鬚水後覺得不適,例如有想吐,反胃等等。 曾經預過一位懷孕媽媽因為熱心的奶奶煲白蓮須給她喝,但每次她喝完都有胃脹,反胃的反應,但因為是奶奶親自煲而且說是懷孕後期清胎毒最宜,引致她不好意思拒絕,結果受苦了好幾次才硬著頭皮問中醫該不該繼續喝,我當然回答她喝了有{不良反應}就要馬上停止。 其實,白蓮須不是人人都適合!就古書的記載白蓮須性平,味甘澀,有清心、益腎、澀精的作用。適宜心腎不交,陰虛火旺型遺精早洩者泡茶頻飲。但就臨床所見,還是有一些體質比較虛寒或者濕熱故嚴重的媽媽,喝了之後有反效果。 廣東的女孩子,多脾胃較虛,或者兼有濕熱,喝不同的中藥調理時要特別注意是否適合自己的體質。 方子我就留著: 材料 : 白蓮鬚30克, 雞蛋2只, 冰糖適量, 水6至7碗, 製法: 凍水放入白蓮鬚及雞蛋(連蛋殼), 煲滾後以慢火煲45分鐘, 以冰糖調味即成。 建議大家必須資詢有經驗中醫師,適不適合喝,才去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