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孩子怎麼不叫人?

Jayden今年一歲多,剛好學會說話,但是在人多的時候Jayden總是很害羞,不願意和陌生人打招呼。因為禮貌和面子,他媽媽每次都會很緊張的催促Jayden說:「叫人呀!怎麼不叫?怎麼你每次也這樣沒有禮

Jayden今年一歲多,剛好學會說話,但是在人多的時候Jayden總是很害羞,不願意和陌生人打招呼。因為禮貌和面子,他媽媽每次都會很緊張的催促Jayden說:「叫人呀!怎麼不叫?怎麼你每次也這樣沒有禮貌的?媽媽平常怎麼教你?你不說話以後面試怎麼辦?」媽媽越責備Jayden,Jayden越怕講話,有時候甚至大哭出來,媽媽見到孩子大哭便更生氣和無奈。 其實當家長,必須學習從小孩的角度理解他們的心理,也要思量自己的一舉一動可能會帶給小孩怎樣的影響。媽媽和孩子的心情是最能夠互相感染的,如果你的孩子容易生氣和焦慮,那就可能代表你也容易生氣和焦慮。如果你希望孩子隨和、樂觀、自信,那首先你要學習成為一個這樣正面的人才可以給孩子良好的影響。像Jayden的狀況,媽媽可以首先放鬆心情輕輕拿著Jayden的手打招呼,模仿孩子的口氣鼓勵Jayden一起說:「Hello」、「Bye Bye」。更重要的是,如果他能夠自己打招呼,一定要讚美他和鼓勵他。父母的關注和讚美是小孩子最重要的禮物,所以家長要懂這個道理也要好好的運用。 好孩子不是責備出來而是以身作則教出來的,希望每一位家長可以跟小孩子一起互相學習,教學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