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坊間驅蠓寶 4大實用貼士

受一股海洋氣流影響,香港經歴55年來最潮濕的4月,平均相對濕度達89%。踏入5月,下雨未止,對媽媽來說,最關心的是蠓為患,叮了寶寶引起敏感、痕癢和腫痛,影響比蚊更甚。媽媽購買坊間驅蠓寶,留意以下4大實

受一股海洋氣流影響,香港經歴 55 年來最潮濕的 4 月,平均相對濕度達 89%。踏入 5 月,下雨未止,對媽媽來說,最關心的是蠓為患,叮了寶寶引起敏感、痕癢和腫痛,影響比蚊更甚。媽媽購買坊間驅蠓寶,留意以下 4 大實用貼士,既有助驅走惡蠓,又可保護寶寶幼嫩肌膚。     使用低濃度「避蚊胺」   衛生署資料顯示,含避蚊胺 (DEET) 的防蚊産品最具功效,其成份埃卡瑞丁及桉樹驅蚊劑有助防蚊防蠓。購買市售防蚊産品時,定一要留意 DEET 濃度,低於 35% 屬安全驅蚊劑。適合兒童使用,濃度低於 10%;6 個月以下嬰兒,更不可使用含避蚊胺的驅蚊劑。   兒童可否使用含 DEET 驅蚊劑?   兒童使用含 DEET 的驅蚊産品,可由家長將驅蚊劑塗抹手上,再替兒童塗上身體,避免兒童自接使用或誤服。如擔心兒童對驅蚊劑過敏,可先塗小量於手腕內側,如沒出現敏感才繼續使用。   哪些品牌推廌?   坊間多種驅蚊産品,以下推介幾款: -  3M Ultrathon 特效驅蚊系列 (驅蚊水、驅蚊噴霧及驅蚊膏,分別含 19%、25% 及 34.34% DEET,資料顯示具 3 小時、8 小時及 12 小時驅蚊時效。) -  歐護防蚊液 (含 25% DEET,産品顯示驅蚊時效 8 小時。) -  殺牠死護膚蚊怕水 (含 6% DEET,並含潤膚成份。) -  珮氏驅蚊爽系列 (不含 DEET,避免引起兒童肌膚過敏,驅蚊時效達 12 小時。)   驅蚊劑不宜噴皮膚   無論使用防蚊貼或驅蚊噴霧,都不宜直接用於皮膚上,可貼或噴於衣服上。曾塗上防蚊用品的衣服,可用肥皂或清水清洗。市面上有防曬及驅蚊二合一用品,消委會認為產品或不似預期效果,防曬與驅蚊性質不同,驅蚊用品不可如防曬用品般經常塗抹。   夏日驅蠓,大人細路使用驅蚊用品大不同,家長要為小朋友選購適合的産品,在濕熱天氣對抗惡蠓!接下來看防寶寶被叮 5 件事,全面保護寶寶遠離惡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