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增加說多謝的次數,讓我們夫婦關係變好了

增加說多謝的次數,讓我們夫婦關係變好了我跟 Dom 爸不是那種會親來親去的夫婦,即是一般岀門前的 kiss goodbye 也不多,有了小孩子之後更少,但我們都有一套自己的相處模式。之前我一直有惆悵老

增加說多謝的次數,讓我們夫婦關係變好了   我跟 Dom 爸不是那種會親來親去的夫婦,即是一般岀門前的 kiss goodbye 也不多,有了小孩子之後更少,但我們都有一套自己的相處模式。   之前我一直有惆悵老公好像長不大似的,關係久了,雙方也懶惰下來,心思也變少了。回想當年,在婚禮上,我還感激地對他說:「我們擁有的不多,但你一直把所有擁有的都盡力給我⋯⋯」然後一直嗚咽一直說下去。   可是生了小孩之後,要求的層面不同了,對小孩的養育觀念,我們也不能完全認同對方的方法,我嫌他做得不夠多,他嫌我常常唸很煩。   吵架 > 冷靜 > 吵架 > 冷靜,久而久之發現很多問題沒有改善,又回想曾經在年輕時,讀過的一本書 《撒嬌的女人最好命》⋯⋯我不是嬌滴滴那種女生,實行上來真的不易。   但抱怨的方式改善不了現狀,也得想想辦法⋯⋯逆向以撒嬌的方法試一試,可能他「受軟不受硬」!?!   我開始從不著跡的位置讚賞老公,「今天看上去很 smart」「你好像瘦了」 對胖子很管用,男女也一樣愛被說瘦了  「你今天看上去心情好好」「好想念你」。    上述的,在拍拖交往時很易說岀口,結了婚的人可是很懶,也很難常常說的了    繼而再對他買的小禮物、他買的外帶食物,他帶我們上餐廳之後,都會用心說「謝謝你」,就是不抱著對方必須做,對方必然要做的心態,廣東話就是不要覺得「老奉」。   上述除了他對自己好,常常說多謝之後,會發現其實對方付出也蠻多的,即使只是他工作過後,給我買了一杯珍珠奶茶,我也會謝謝他忙碌工作之後,也有分神想想在家的我。(在英國要故意走去買珍珠奶茶也不容易,店不易找到,也不是每個地區都有)   而且像小孩一樣,我們都想被稱讚得更多,慢慢地,他的小驚喜跑回來了,買給我的禮物份量也越來越大(這裡暫不談我們花錢上差天共地的價值觀 )   記得有一次吵架時,我實際上有對老公說過:「我們結婚之後,我是來當你的老婆,不是來當你的媽媽」所以不要用呼叫媽媽來收拾的方式待我  也請欣賞我在家帶小孩的付出之類的話。   常常互相感恩對方的付出,讓我們關係變好了。試試常常感謝另一半的付出,即使那件事物有多微小,常感激之下,對方反而做得更多,想要做得更好,可能這就是「撒嬌的女人最好命」所說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