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一):懷孕初期的孕吐、暈昡

從懷孕初期,受荷爾蒙影響,孕媽咪的身體會逐漸開始出現不同於以往的變化,懷孕不同階段媽媽均會經歷不同的徵狀。因為身體不適、體力變差,甚至是情緒起伏、睡眠不足等,影響孕媽咪對事情的注意力、專注力。加上媽咪

從懷孕初期,受荷爾蒙影響,孕媽咪的身體會逐漸開始出現不同於以往的變化,懷孕不同階段媽媽均會經歷不同的徵狀。因為身體不適、體力變差,甚至是情緒起伏、睡眠不足等,影響孕媽咪對事情的注意力、專注力。加上媽咪身體大部分的營養需供應胎兒成長所需,林林總總的因素成孕期各種生理問題,媽媽需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確保自身和BB的健康。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一):懷孕初期的孕吐、暈昡 #孕婦健康   懷孕初期:孕吐 懷孕初期,為創造利於胚胎順利著床、茁壯的環境,人類絨毛膜激素的分泌,正是造成孕吐的主要原因。孕吐的輕重程度因人而異,懷孕初期因孕吐造成體重小幅下降也屬正常現象,懷孕1-3個月期間,胚胎並不需要從媽咪體內獲得大量生長所需營養,所以不需要過份擔憂胎兒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強迫自己進食。兒科醫生表示,懷孕前三個月內正是胎兒器官發展的關鍵期,飲食要吃的精巧而不是一昧多吃,應注重器官發育的健全,而不是促使胎兒長大。       舒緩方法:  ✓以少量多餐為原則,避免容易誘發噁心感的食物與味道;  ✓烹調方式儘量以清淡、少油、少鹽、少糖為主;  ✓以天然食物取代加工後的食品,減少化學添加物的攝取;  ✓生薑、氣泡水可舒緩孕吐;  ✓必要時可善用營養保健食品,補充所需營養。             懷孕初期:暈昡 懷孕時全身的血液量會增加30%~40%,相對血液濃度會被稀釋,或是胎兒生長發育造成鐵質的流失,都是導致生理性貧血的原因;當新陳代謝增加、血氧濃度下降或是血流增加,容易出現頭暈的現象;懷孕初期,因孕吐影響進食,無法供應身體代謝所需之能量,血糖容易偏低,也會有頭暈的現象。 孕婦荷爾蒙分泌的影響,讓媽咪很容易有突然頭昏眼花、眼前一片黑。   舒緩方法: ✓注意姿勢變換所引起的頭暈現象,尤其是躺著要坐起來或是坐著要站起來的時候,一定要放慢速度; ✓如果突然出現頭暈的不適感,切記要找到能夠支撐身體重量的扶手; ✘出入人潮多、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看更多孕婦健康文章 <<   繼續看: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三):孕期運動與按摩須知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二):懷孕中後期的水腫、靜脈曲張、小腿抽筋   準媽媽常有不適? 快到懷孕交流與我們分享吧! 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