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三):孕期運動與按摩須知

孕期運動與按摩須知孕婦適宜做運動嗎?如果孕期沒有早產的風險,如出血、前置胎盤等或其他高危險妊娠,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也有助於產程更加順利及加速產後復原的速度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三):孕期運動與按摩須知 #孕婦健康   孕婦適宜做運動嗎? 如果孕期沒有早產的風險,如出血、前置胎盤等或其他高危險妊娠,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也有助於產程更加順利及加速產後復原的速度。以游泳、孕婦瑜伽、快走、踩固定式腳踏車等強度較低的運動,一周3次每次心跳達130下以上的運動為佳。   準媽媽們亦可以利用適當的按摩舒緩肌肉壓力,但注意避免疼痛感較為明顯的穴道按摩、腳底按摩等,以減少刺激。按摩頻率一周一次即可。目前也有專門提供孕婦按摩的專業人員,對按摩有疑慮建議可尋求專業的機構與服務人員為佳。   孕婦可以做劇烈運動嗎? 雖然羊水對胎兒受到撞擊或是震動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緩衝,基本上受到羊水保護,一般的震動是不會影響到胎兒的,但醫生還是建議孕婦避免進行劇烈運動、以保母子平安。     運動時注意補充水份 只要不是嚴重的脫水或休克,並不會對胎兒造成太大影響。 但準媽媽仍然要注意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特別在夏日應注意水分的攝取,在戶外活動時應儘量尋找遮蔽物,做好防曬,如出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務必於陰涼處休息並降低體溫,補充水分或電解質飲料,如不適感持續不退,需立即就醫。   防曬 準媽媽在荷爾蒙的影響下,黑色素的反應更為敏感,容易因曬太陽產生孕斑(又稱肝斑),因此孕媽咪更要重視防曬,除了穿戴防UV的薄外套、袖套、帽子或是撐陽傘等防曬工具之外,也可使用質地較清爽的防曬乳液、噴霧,適度做好防曬措施,可避免紫外線照射所產生黑色素沈澱的現象。   >>看更多孕婦健康文章 <<   繼續看: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二):懷孕中後期的水腫、靜脈曲張、小腿抽筋 常見孕期不適與舒緩方法(一):懷孕初期的孕吐、暈昡   準媽媽常有不適? 快到懷孕交流與我們分享吧! https://mamibuy.com.hk/talk/forum/43/%E6%87%B7%E5%AD%95%E4%BA%A4%E6%B5%81   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