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秋冬轉季】小朋友轉季容易氣喘?(二) 舒緩小兒哮喘食譜

中醫認為,想要改善小兒季節哮喘、過敏的症狀,要從補氣、健脾、潤肺開始做起。家長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加入潤肺、養肺的白色食材。像是百合、蓮子等...

# 小朋友轉季容易氣喘?(二) 舒緩小兒哮喘食譜 #每月主題  #轉季  #BB健康 中醫認為,想要改善小兒季節哮喘、過敏的症狀,要從補氣、健脾、潤肺開始做起。家長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加入潤肺、養肺的白色食材。像是百合、蓮子等,另外增加孩子的胃口,改善孩子脾胃功能也是食療中很重要的一環。只要讓孩子的胃口好、吸收快,就能從根本調理好孩子的身體狀況。   以下介紹2道改善氣喘症狀的簡易食譜,各位媽咪在家中不妨嘗試看看!   川貝冰糖燉雪梨   村料:雪梨一個、川貝、淮山,雪耳,少量冰糖或蜂蜜。 做法: 1.雪梨切去蒂部,挖出雪梨心。 2.把川貝、雪耳、冰糖嵌入雪梨內部,放入燉器皿內,燉45分鐘,直到梨子顏色變清徹透明即可。 功效: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現代醫學研究亦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氣喘特別有效。 另外,川貝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而且能養肺潤肺和清肺熱,是一味治療久咳痰喘的良藥。 注:川貝味苦,需加上冰糖調味,令小兒更易入口。     白木耳紅棗枸杞糖水   材料:百合、白木耳、枸杞、紅棗、紅糖少量、水1000ml。 做法: 將上述藥材洗淨放入水中,水滾後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 功效: 百合、白木耳具潤肺、滋補的功效,枸杞明目、紅棗補氣。是一香甜潤口的甜品,相較其他中藥湯品,在口味上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建議讓孩童溫熱飲用,效果更好。   >> Mamibuy 十月主題:秋冬轉季,媽媽有甚麼要注意?<<   繼續看: 小朋友轉季容易氣喘?(一) 認識兒童哮喘   想知道BB健康更多知識? 看看專家怎麼說: https://mamibuy.com.hk/talk/master/?t=expert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