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準爸爸該陪產嗎?(三)陪產注意事項

身兼丈夫、準爸爸的雙重角色,進入產房後的職責可不只是單純的陪伴而已,除了拿起相機或攝影機記錄這珍貴的時刻,也要擔任替妻子舒緩疼痛的角色...

準爸爸該陪產嗎?(三)陪產注意事項 #新手爸爸 身兼丈夫、準爸爸的雙重角色,進入產房後的職責可不只是單純的陪伴而已,除了拿起相機或攝影機記錄這珍貴的時刻,也要擔任替妻子舒緩疼痛的角色,同時還得扮演產婦與醫護人員溝通的橋樑。準爸爸論知識上或是心理上都要預備充足,才可給予另一半支持。   配合醫護人員 通常能夠接受陪產的產婦,大都為自然分娩者,且必須徵得醫師同意後才能進入產房。而當準爸爸們進入產房前,須先到準備室洗手,並穿上由醫院提供的隔離衣、隔離帽與口罩、鞋套等方能進入產房。 當媽咪進入產程,準爸爸除了給予心理支持,也可以適時將產婦的需求轉達給醫護人員,不過同時也要注意不可過度干預,以免影響到醫護人員的專業判斷。   指導準媽媽以正確的用力及呼吸方式 陪產最主要的功能與目的,在於提供產婦心理上的支持,或是在媽咪們需要時,透過生理上的按摩等方式,適時給予正面的力量。因此在進入產房以後,準爸爸應站立在產婦頭部的兩側,將精神集中在指導孕婦以正確的用力及呼吸方式,避免四處張望,以溫柔的指導與支持,陪伴產婦順利度過分娩過程。   拍攝時避免干擾醫護人員 多數準爸爸在進入產房時,都會攜帶相機及攝影機,希望能補捉到胎兒出生的珍貴畫面,但準爸爸們拍攝時要注意,應以不干擾醫護人員為原則,例如拍攝時避免使用閃光燈、禁止攝錄醫護人員,以免影響到他們的工作與專業。而除了以攝錄影機紀錄寶寶出生的感動外,有些醫院也會鼓勵爸比們替寶貝剪斷臍帶,讓爸比們獲得更強烈的參與感。   小知識:為何「剖腹產」不適合陪產? 如果媽媽採用剖腹生產,則不適合由先生陪產,因為剖腹產要確保維持手術時環境的無菌狀態、預防感染,而且除了婦產科醫師、護士之外,還會有麻醉醫師以及麻醉護士,先生陪產反而會影響醫療處置的進行。況且,剖腹生產時,不止出血量多,畫面整體而言比較血腥。為了避免意外狀況發生及手術室感染管控因素,故此不允許先生進入陪同剖腹生產   繼續看: 準爸爸該陪產嗎?(一) 決定陪產前需知 準爸爸該陪產嗎?(二) 陪產三階段   你對爸爸陪產有甚麼看法? 到懷孕交流分享一下吧! https://mamibuy.com.hk/talk/forum/43/%E6%87%B7%E5%AD%95%E4%BA%A4%E6%B5%81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