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是陣痛還是宮縮?宮縮來臨怎麼辦?

懷孕晚期子宮肌較敏感,會出現不規則的假性宮縮,如孕晚出現假性宮縮,準媽媽不需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假宮縮過於頻繁就需多加注意,因為假宮縮對孕婦健康可能是一種警號!

是陣痛還是宮縮?宮縮來臨怎麼辦? #懷孕知識  懷孕晚期子宮肌較敏感,會出現不規則的假性宮縮,如孕晚出現假性宮縮,準媽媽不需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假宮縮過於頻繁就需多加注意,因為假宮縮對孕婦健康可能是一種警號!   何時宮縮會頻繁?     當孕婦走動較多、睡眠不足、從事容易緊張或是勞累的工作時,都容易出現宮縮現象,所以媽媽要盡量多休息,避免壓力和精神緊張。   愈靠近生產,頻率會愈高,這種宮縮就像是產前子宮的練習,頻率不規則,無週期性,不會痛,而且是會自動消失的。而但到懷孕最後1、2週宮縮會變得頻繁,甚至10~20分鐘就收縮一次,部分還呈現規律性。到了懷孕最後期,這種收縮還會令孕婦感到很不舒服,稱為「假性陣痛」。這時候的宮縮,很難與進入待產的真正陣痛區分,有時候必須到醫院檢查與進一步觀察才能知道。   宮縮引發早產? 宮縮頻繁表示子宮較不穩定,可能會有早產的危險,如果準媽媽們宮縮時出現下列特徵,記得要盡早就醫,尋求醫生意見,以降低早產風險:   ● 規則性腹痛或腫脹 ● 陰道出血(深紅或深褐色) ● 持續及規則性之下背痠痛或腰痠痛 ● 出現便意感 ● 子宮規則收縮且合併陣痛 ● 水樣分泌物 ● 陰道分泌物增加及夾雜紅色血絲     常常宮縮該怎麼辦? 如果宮縮出現過於頻繁,除了就醫並遵照醫生意見外,準媽媽日常生活習慣亦可減少宮縮現象: (一)應多臥床休息(除如廁、進食外)不可站立過久及從事粗重或激烈活動,必要時,須絕對臥床。 (二)選擇安靜舒適、空氣流通之環境休息,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三)採均衡飲食,可多補充蛋白質、水份、鐵質食物(動物內臟、深綠色蔬菜、葡等)及高纖維之蔬果,避免便秘 (四)不可抽煙、喝酒、忌食辛辣、冰冷的食物。 (五)暫停性生活 (五)照醫生指示按時服藥,定期返院產檢。 (六)注意胎動情況,若有明顯減少或身體有任何不適均應立刻就醫。    這些準媽媽要知道! 到 #懷孕知識 看更多吧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