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生完會比較鬆弛嗎?試試凱格爾運動重拾性致!

生完會比較鬆弛嗎?試試凱格爾運動重拾性致!許多媽媽擔心自然產後,陰道會有鬆弛的現象,並可能因此影響夫妻雙方的性致,媽媽自然產後,陰道彈性也許會有稍微的影響,但搭配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後,臨

生完會比較鬆弛嗎?試試凱格爾運動重拾性致!   許多媽媽擔心自然產後,陰道會有鬆弛的現象,並可能因此影響夫妻雙方的性致,媽媽自然產後,陰道彈性也許會有稍微的影響,但搭配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後,臨床證實緊實度至少可恢復8~9成!媽媽們快了解這種凱格爾運動吧!   凱格爾運動(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縮肛運動),有效改善孕期骨盆底肌肉群鬆弛的問題,加強骨盆底肌肉耐力與彈性,減少骨盆腔支撐力不足產生的傷害。這種骨盆底肌肉收縮運動是一種物理治療,透過日常主動式的收縮訓練,為強化骨盆底肌肉群的根本之道,懷孕初期開始做訓練,對孕期及產後恢復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除了能有效改善陰道鬆弛問題,也可以幫助懷孕後尿失禁的婦女,沒有這個問題的媽媽們定時利用凱格爾運動訓練好肌肉,可以預防失禁哦!     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動並不需要任何特定工具的輔助,也不限姿勢,建議可利用刷牙、洗澡、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甚至是睡前躺在床上,無論是站著、坐著、躺著可隨心所欲練習。如果在練習初期未能掌握施力方法,媽媽們可躺在床上做以下基本動作:   雖凱格爾運動看似簡單,但臨床上卻有40%的孕媽咪沒有做對正確收縮,正確的施力點就像是「憋屁」的感覺。初學者可以試著像憋尿一樣收縮肌肉,尿道與肛門的奚縮時,骨盆肌肉也會跟著繃緊。如果感到臀部肌肉收緊便不正確了,因為凱格爾運動和提臀運動的施力點與訓練到的肌肉群並不相同,真正的凱格爾運動完全不需用到臀部、腿部或是腹部的力量。   要做多久呢? 一般建議一天做3回,每回以20~30下為一個循環,由慢收縮到快收縮,循序漸進,而每次做完收縮的動作,同樣需讓肌肉休息、放鬆,其休息的時間至少一分鐘,才不會讓肌肉過於疲累而無法持續訓練。   孕期與產後輕微的漏尿症狀,透過正確的凱格爾運動可以完全改善,凱格爾運動不但可以治療漏尿問題,還可以改善產後子宮下墜感與陰道鬆弛。無論自然產或是剖腹產,生產一周後當傷口的疼痛感得到舒緩,而體力也許可之情況下,即可開始做凱格爾運動,幫助產後恢復更加快速。   不過,面對產後陰道鬆弛問題,媽媽也不必過份擔心,親密關係的滿意度中,有更多的影響因素來自於夫妻雙方的感情,也可以用其他方法重拾性致,最重要還是媽媽跟另一半好好溝通。   要維繫夫妻倆親密關係,到 #夫妻性事 看更多文章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