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激情過後倒頭大睡,老公不愛我了嗎?

相信不少媽媽都會經歷,另一半在房事過後就倒頭昏睡叫不醒,平日照顧家裡大小事務已經夠忙了,就連兩人親密行為後連輕聲細語談情的時間也沒有,到底老公是不是不愛我了?

激情過後倒頭大睡,老公不愛我了嗎? #夫妻性事  相信不少媽媽都會經歷,另一半在房事過後就倒頭昏睡叫不醒,平日照顧家裡大小事務已經夠忙了,就連兩人親密行為後連輕聲細語談情的時間也沒有,到底老公是不是不愛我了?   性後昏昏欲睡 4種激素作祟 男女在發生性關係時,交感神經會處於極為亢奮狀態,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射精後神經反射下降,也因此讓男性瞬間疲乏。而性行為後出現的激素,也令男性昏昏欲睡:   1.睪固酮 - 男性較抗拒討厭事後溫存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曾經作調查測試253位成人,研究睪固酮與男女發生性行為後的狀態,研究發現,男性的睪固酮越多,在性關係後越不喜歡繼續溫存或表達情緒,甚至覺得性行為後耳鬢廝磨讓人討厭。 2.催乳激素 - 抑制多巴胺分泌 英國Mens Health(男性健康雜誌)的睡眠顧問博士Christopher Winter,在一次受訪中提到,性愛後人體的另一種荷爾蒙——催乳激素(Prolactin)也會作祟,抑制多巴胺分泌,而多巴胺是種能讓人感到清醒的刺激神經遞質。 他表示,不論男女,在達到高潮時,體內都會釋出催乳激素,不過男性體內釋出的量遠比女性多,釋放出大量的催乳激素會讓男性全身放鬆又嗜睡。 3.催產素 - 讓男人整個放鬆 此外,愛愛過程中,也會釋放出一種消除壓力的激素「催產素」(Oxytocin),在愛愛過程中消除腦海裡的壓力,使得男人更加放鬆。 4.褪黑激素 - 催你睡覺休息 如果是關燈做愛,也可能激起體內的褪黑激素,因為黑暗的狀態下,會讓身體意識到該睡覺休息。   性行為結束後倒頭就睡到底好不好? 性行為後神經系統和身體機能需要一段時間休息與恢復,神經反射的影響,會隨著年紀越大越容易感到反差,若馬上入睡,身體更容易感到疲累。所以民眾在歡愉後,可嘗試看看書、聊聊天或是洗澡等較緩和的活動,休息一會再睡覺。 激情過後就睡覺,對男人來說很享受;如果一定要克制睡意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愛愛過程不讓背部朝下躺著,身體自然不會有「要睡覺了」的感覺,盡量使用非水平式的性愛姿勢。或者開燈做愛,如此一來就不那麼容易睡著。   所以,愛愛過後老公倒頭大睡很大原因是因為激素作祟,媽媽們還是體諒一下吧~     看更多: 準媽媽迷思:懷孕期間可以行房嗎? 愛愛時身體會更敏感?懷孕時性生活有甚麼改變? 生完會比較鬆弛嗎?試試凱格爾運動重拾性致!   要維繫夫妻倆親密關係,到#夫妻性事看更多文章   免責聲明: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