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新手媽媽須知:為寶寶洗澡正確步驟

對於為寶寶洗澡,新手媽媽總有很多疑慮,要怎樣幫寶寶洗澡?用甚麼洗澡用品好?能天天洗嗎?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BB洗澡的正確步驟。

新手媽媽須知:為寶寶洗澡正確步驟 #嬰兒護理   對於為寶寶洗澡,新手媽媽總有很多疑慮,要怎樣幫寶寶洗澡?用甚麼洗澡用品好?能天天洗嗎?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BB洗澡的正確步驟: STEP 1:注意室溫及水溫 洗澡之前應調節好室內溫度。以水溫計或手肘內側來測試水溫。年輕的爸爸媽媽還應取下手上的戒指、手錶等飾物,而且動作一定要輕柔,以免劃傷寶寶皮膚。洗澡可按照從上到下、從前到後的順序進行。 STEP 2:檢查寶寶全身狀況: 把寶寶放在大浴巾上,脫掉寶寶衣服,檢查寶寶全身狀況,如有問題可及時診治,如寶寶身體無異常,腹部用浴巾遮住,即用浴巾裹住寶寶身體。 STEP 3:抱法要正確:  抱起寶寶,用手掌托住頭頸部,並以手臂裹住寶寶的身體,夾於媽媽腋下。     STEP 4;注意洗澡順序: - 先用洗臉毛巾沾濕,準備洗寶寶的臉,這時要注意洗臉的次序。  - 用手掌托住頭頸部,固定寶寶,用方巾的兩個小角分別清洗寶寶的眼睛(由內而外)。  用方巾剩下的另外兩個角分別清洗耳朵。  - 使用另一條方巾的其中一面清洗臉部。  - 以方巾的另一面清洗頭部。用水打濕頭髮,用嬰兒洗髮精柔和地按摩頭部,要注意用拇指及食指將寶寶耳朵向內蓋住耳孔以免耳朵進水,再以清水沖洗。  - 洗淨後,再用小毛巾將頭髮稍微擦乾(注意,洗髮精不要直接塗在寶寶頭上,不要按壓寶寶囟門部位)。  - 去除包巾,左手托住頭頸部,右手抱住寶寶的臀部輕輕地放入澡盆。左手橫過寶寶背部,以左手手掌握住寶寶左手手臂,讓寶寶頭枕在前臂上。  - 以清水打濕身體上身,微微讓寶寶頭後仰以肥皂清洗頸部,再用清水洗淨,再洗腋下、手臂、手掌。  - 以右手手掌抹肥皂,清洗會陰部、腹股溝,如為男寶寶,應注意陰囊蓋住的部位。讓寶寶趴在右手臂上以洗寶寶背面足部、膝後皺褶處(注意要讓孩子的臉部朝側邊傾斜)。  - 洗澡完畢,左手托住頭頸部,右手抓住雙足踝部,離盆,用浴巾包好、吸乾水跡,要特別注意皮膚的皺褶處,迅速穿上衣服,注意保暖。  - 以大浴巾擦乾頭髮和身體。  - 先包上尿布,穿上衣服,再做臍帶護理。然後撲上爽身粉。(粉不要撲得太多,以防止結成硬塊引起皮膚損傷。撲粉時要摀住寶寶的口、鼻,以防止將爽身粉吸入肺中。)   新手媽媽想知道更多 #嬰兒護理資訊: 寶寶出生7天照顧手冊 (一)  Day1-2 寶寶出生7天照顧手冊 (一) Day3-7   文章部份內容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不慎涉及著作權問題請告知我們,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