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讓寶寶在家中有獨特的地位

要處理寶寶與狗狗之間的相處關係,除了要讓他們有適當的互動以外,其實儘早建立寶寶在家中的獨特地位也相當重要。

讓寶寶在家中有獨特的地位 要處理寶寶與狗狗之間的相處關係,除了要讓他們有適當的互動以外,其實儘早建立寶寶在家中的獨特地位也相當重要。 筆者自問是一位愛狗之人,但某一種主人的權力是必須建立。例如,我從來不會讓狗狗與我同床,就算自行走上我的床也不行. 梳化更不會讓牠們隨意坐上, 說到底是從來不會讓牠們坐上. 我認為,這樣才會讓牠們明白到在家中也有指定的家規. 主人床和梳化,在我家都是身份地位的象徵. 寶寶日漸長大, 我們開始會抱著寶寶倚著我們一起坐在梳化上,也有抱寶寶到我們的床上練習反身,這些舉動都被狗狗們看進眼裡.目的是讓牠們知道,雖然寶寶是新來的,但她的地位的確比狗狗們高,是牠們的小主人. 另一個商議性的問題, 是玩具!玩物喪志, 原來在狗狗界也會發生 ,而初生寶寶的玩具跟狗狗的玩具是相當類似的! 它們近乎都是一些布娃娃然後內裡裝著一些會發聲的零件 , 只是狗狗玩具的物料會比較硬身. 我家的柯基最喜歡就是這類型的玩具! 牠相當充滿好奇心, 每次拿著新玩具,搖著噹噹引小寶寶注意的時候,牠就會第一時間提起耳朵眼觀四方, 然後就跑過來要一起玩. 起初我也有擔心過牠會搶寶寶的玩具而不小心弄傷寶寶,但我們不停教導牠說這是寶寶的玩具.有一次, 寶寶又用手搖著玩具但掉了在地上, 我默默看著坐在旁的柯基,還以為她會比我更快搶了玩具去玩, 怎知她看了一眼,動也沒動, 原來牠真的明白到誰是該玩具的使用者.  當然在這方面主人也要花雙倍的心機. (對我來說是三倍的心機!) 人是生,物件是死, 玩具也要陪玩才有樂趣. 我可是每晚也花精神陪狗狗和小人兒玩他們的玩具,也好幫他們"放電"一下. 可想而知,我的生活變得有多"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