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紅雞蛋, 豬腳薑,甜醋份外香!

長輩一味話對豬腳薑身體好, 產後一定要吃, 到底豬腳薑有甚麼營養成份?

紅雞蛋, 豬腳薑,甜醋份外香! #產前產後 #豬腳薑   這首由細聽到大的廣告歌, 令我根深諦固相信產後必定要吃豬腳薑 (當然亦要派給親朋好友). 難題是, 我不吃酸的食物 (檸檬茶都不喝), 又不吃動物的皮 (豬皮, 雞皮), 而且怕高糖, 怕肥, 怕高膽固醇, 所以對豬腳薑, 十分抗拒. 但長輩一味話對身體好, 一定要吃, 於是唯有解構內裡的營養, 然後自己以其他食物 “西當中吃”. 首先, 豬腳薑有薑, 甜醋, 豬腳和蛋. 產後婦女氣血流失, 易怕冷, 而中醫角度薑有驅風及散寒的效果。 其實煮什麼都可以放幾片薑, 甚至磨薑汁加少許黑糖做黑糖薑茶, 代替平時飲一兩杯水. 至於豬手/豬腳, 用醋煮, 會容易釋出膠原蛋白與及鈣質。 新鮮食物中除了海參, 花膠等珍貴食材含膠原蛋白, 牛筋, 魚肚等都有,而且多吃優質蛋白質食物, 身體自然識得自己製造. 另外, 維他命C有助促進體內膠原蛋白合成, 所以除了食肉飲奶, 亦同時要進食不同顏色的生果. 而豬腳薑內的雞蛋, 都是補充蛋白質啦。好的蛋白質, 多喝魚湯或豆湯營養價值一樣高, 哺乳前後要多補充湯水, 比只喝水口感好些.  所以, 最後我買了數十張薑醋卷, 放了幾十包在家, 等有親朋好友來訪時款待, 另外滿月後亦可派出. 而最高興的, 當然是我家的工人姐姐。   >>看更多產前產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