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DIY玩具@用波波在家玩顏色配對感官盒

在職媽媽雖然平日返工很忙碌,但絕對總是期待著假日自己帶孩子的親子時間。生活中許多簡單的材料和物品,也是孩子認識顏色,提高色彩敏感度的好幫手。爸媽可以善用每個小道具,強化孩子的顏色分類概念和敏感度。

在職媽媽雖然平日返工很忙碌,但絕對總是期待著假日自己帶孩子的親子時間。 生活中許多簡單的材料和物品,也是孩子認識顏色,提高色彩敏感度的好幫手。爸媽可以善用每個小道具,強化孩子的顏色分類概念和敏感度。今天再教大家利用家裡的波波和紙盒DIY自製感官盒,零花費就可以在家和孩子玩上大半天!! OSCAR16M+ 開始認識周邊的一切,雖然你看小小孩還不會說話,但其實他都什麼知道呢!在家你唸指令/物品名稱,OSCAR都能正確指出來!真的很棒。 ★生活小貼士 雖然2歲不到的孩子還不會說出各種顏色的名稱,但已經能認出紅、黃、綠、藍等基本色,平常生活中,帶孩子出外玩時,看花草樹木,爸媽可以順道加入顏色線索,跟孩子說:這裡有「紅色」的「花」。這樣一來孩子很自然的同時認識顏色(紅色)和物品(花)兩種名稱;穿衣襪時,請孩子找出「藍色」的襪子配「藍色」的褲子,並重複說出這是「藍色」。 因為這個階段的小孩的語言發展來到了「指物命名」時期,爸媽一定要平時的對話中多加入顏色線索,在爸媽的主動引導的協助下,孩子會學得比較快哦!   ★準備材料:紙盒 、彩球、畫筆、剪刀、膠帶、包裝紙   ★做法: 1/在紙盒上割幾個洞,用包禮物的技巧利用包裝紙做簡單的包裝     2/用光影透出剛才紙盒上的洞孔,用色筆畫上圓圈 3/用色筆做簡單的塗繪,再用刀片割出線條 ●家裡的波波顏色很多,我抽出幾個 紅、黃、綠色的球來玩這個小遊戲,   原意是出外最容易看到這3個顏色,用紅綠燈的概念來教導孩子顏色的分類和配對。   ★延伸玩法:    大家在家裡可以利用這個盒子除了玩顏色的分類和配對遊戲之外,也可以變成感官盒來玩,擺幾個小車、小物品讓孩子伸手進去摸摸看、猜猜看、找找看~~   用不到10分鐘作成的小玩具,透過家長和孩子的互動,可以激發出更多具有創意的親子遊戲哦!     有了孩子後,隨著孩子的成長,也喚回我的勞作魂,DIY是一個非常棒的親子活動,用零花費的巧思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大小朋友的手眼協調、認知學習、五感體驗都能得到滿足快樂的啟發!   **手作玩具,下回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