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幼稚園裡的小老師 - 生命教育科

生命教育,比拿起書本來說教更有說服力。透過照顧小動物,能培養小朋友的責任感和耐性,訓練出他們的細心和愛心。拯救了黑白仔生命的Miss Swee和這所幼稚園,也是值得令人尊敬!

幼稚園裡的小老師-生命教育科 #毛小孩 #寵物 #生命教育    黑白仔,是一頭啡白色的家貓, 逾兩歲大的牠被遺棄在屋苑停車場. 直到六個月前,被任職幼稚園老師Miss Swee的朋友發現. 因為她的朋友家中不能養貓,所以希望Miss Swee能把黑白仔收養在幼稚園裡. 經過反覆思量及在朋友的鼓勵下,終決定收養這頭身世可憐的小貓.   把黑白仔接進校園之前,老師們都為牠做好了基本的衛生措施, 亦帶牠看了好幾次獸醫和打齊預防針. 接下來的挑戰,是要如何讓幼稚園裡的學生和家長們接受黑白仔呢? 這所位於西貢的幼稚園,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幼稚園生. 出奇地學生和家長們都接受這位新來的小老師. 家中有養過貓的學生們更擔當起照顧黑白仔的責任,會定期幫牠換水和換貓沙等. 而黑白仔亦相當有靈性,牠會跟學生走在一起上課,連午睡時間也睡在一起. 生命教育,比拿起書本來說教更有說服力. 透過照顧小動物,能培養小朋友的責任感和耐性,訓練出他們的細心和愛心. 拯救了黑白仔生命的Miss Swee和這所幼稚園,也是值得令人尊敬! 園內也有一些從未養過寵物的小朋友,但對於這位新來的小老師也不感到害怕,大概是黑白仔的善良和可愛的性格吧。 如果想再了解多一點黑白仔的故事, 可以看看以下網上重溫的港台節目- 他和牠的故事 之 <黑白仔上學去>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petstories&d=2016-07-21&p=7330&e=368577&m=episode =============== 看更多: 小孩真的可以跟貓狗同住? 理想與現實? 小孩與狗狗的共融~ 為子女選擇寵物前的幾條問題 >>> 看更多#寵物文章 >>> 看更多教兒教養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