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DIY]自家製麵粉版動力沙。好玩易做

玩過黏土、玩過手指畫後,這次就是玩小朋友都愛玩的沙了!今天做的是cloud dough(黏土沙),就好像動力沙那一類差不多,但cloud dough手感比較棉和軟,而且很細致。

玩過黏土、玩過手指畫後,這次就是玩小朋友都愛玩的"沙"了! 今天做的是cloud dough(黏土沙),就好像動力沙那一類差不多,但cloud dough手感比較棉和軟,而且很細致. 因為材料都是無毒的,而且還可以吃. 所以,懂得自已坐的小寶寶也可以一起玩! 這類型的遊戲統稱為感統遊戲(sensory play), 對於小寶寶而言,可以透過感受,和觸碰刺激他的感官,也能培養接觸新事物的自信和好奇心. 小猪自已坐下來可以玩半小時的. 這個平宜又好玩的玩意很適合小朋友. 材料製作全部也是可以放進口的, 對於口腔期的小寶寶們絕對安全! 而且簡單易做, 不沾到水可以放進盒子玩一段時間的. 需要材料: 中筋麵粉 3杯 (我用的量杯是250ml的,3杯即是750ml) 植物油 100ml 食用色素粉 少量 (可不加.加進去只是看起來有顏色較為漂亮) *製作材料可在超市裡/烘焙店買得到. 而食用色素粉在烘焙店有售. 其他工具: 裝沙的大盆子和一些玩沙工具、塑形工具等. 這次材料跟做法非常,非常,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麵粉和植物油. 所有材料也是食用材料, 也不需担心小朋友長時間觸碰對皮膚會產生敏感. 做法: ⭐做法很簡單,只要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1:麵粉和油兩種東西混合均匀攪伴. 2:攪伴後,麵粉已經發揮了黏性.   3:如果想漂亮一點可以加入少許食用色素粉攪伴   4:完成了!       關於清理方面;由於是麵粉製成,也非常好清洗,沾在手上,身上及衣服上只要用水洗便可,也不需担心淤塞排水口的問題.   天然無毒,而且都很好塑形. 我分享過的親子DIY材料主要都是"麵粉". 其實還没成為媽媽之前都不知道麵粉原來是這麼好用的! 可以吃,也可以玩,對於小孩子來說安全無毒及不會過敏.   小人玩得很開心! 市售的動力沙曾經一度讓我非常心動, 但最後因為價格太貴而卻步! (toys x xx 售價要一佰多元才一小盒) 學會自己做之後,就不需要花錢去買了! 而且大前題是自家製作,無毒.想玩隨時能玩! 天氣冷或下雨就留在家玩媽媽自製DIY玩意!   玩完了後可以用盒子裝起來,留待下一次再玩. 没有沾到水是可以保存一段時間的. 但始終玩的時候是會有手汗,加上是用食材製作. 如果發霉了,就要扔掉,重新再做。   看更多: 親子DIY玩具@廢物利用-用鞋盒製作車庫/停車場 親子DIY玩具@讓孩子在家也能忙到不行的小遊戲/籌碼道具 【DIY 小遊戲】用 Angry Birds 一邊玩一邊學英文 >>> 看更多DIY分享 >>> 看更多BB玩具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