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飼養寵物? 童孩話你知

在小孩的眼中,到底他們是怎樣對待飼養寵物這回事呢?我跟Cathy已經認識了好幾年,每次探訪她的家總好像去了一個小型的動物園.飼養寵物究竟是什麼?就讓快將十歲的她來告訴你。

在小孩的眼中,到底他們是怎樣對待飼養寵物這回事呢?   我跟Cathy已經認識了好幾年,每次探訪她的家總好像去了一個小型的動物園. 飼養寵物究竟是什麼?就讓快將十歲的她來告訴你.   我            : Cathy,你是何時開始飼養寵物呢? Cathy      : 我從一出世開始就跟Lucky(拉布拉多犬)和Bingo(金毛尋回犬)為伴啦.   我           : 那你家還有多少寵物? Cathy     : 除了Lucky和Bingo外,我家還有B仔和蝦片(兩隻芝娃娃犬),黑妹和老虎(兩隻家貓),蘿蔔仔(一隻白兔),爸爸還飼養了一隻烏龜.   我           : 你最喜歡是那一隻寵物? Cathy     : 可以說兩隻嗎?我喜歡Bingo和Lucky,因為他們會常常陪我玩.   我           : 你的寵物有沒有帶給你有趣快樂的事? Cathy     : 有呀,放狗時一起跑步令我覺得很快樂.   我           : 那他們有沒有令你覺得很麻煩? Cathy     : (九秒九搶答)有呀有呀!! Lucky和Bingo經常爭風呷醋,我摸Lucky時Bingo又要我摸,我摸Bingo時又換Lucky要我摸.   我           : 你有協助照顧寵物嗎? Cathy     : 我會跟大人們一起去放狗,狗狗們洗澡時我也會從旁協助.   我           : 你的朋友或同學有飼養寵物嗎? Cathy     : 有呀,他們有養倉鼠,也有養牧羊狗.   我           : 如果有機會,還會再想飼養其他寵物嗎? Cathy     : 從前已有養過倉鼠,但我仍然希望再養. 在這段小訪問中,令我最深刻的,是Cathy很快地回答我,原來她會覺得寵物們很麻煩.正當我在擔心是否因為衛生或是安全的理由時,她的答案令我會心微笑.原來一個小朋友對於飼養寵物的煩惱,是要如何能同時兼顧兩隻狗,免得「順得哥情失嫂意」. 另外,我也驚訝她能跟我說出她的朋友/同學是飼養「牧羊狗」.一個從未養過貓狗的小孩子,會很簡單的告訴你,看見的是一隻「貓」或者是一隻「狗」,但他們卻未必會告訴你那隻貓狗的品種.這大概是因為Cathy從小就生活於寵物堆中,所以她會對貓貓狗狗的品種多少有點認知.  小孩和大人的分別,是他們不會因為寵物的大小,品種,毛球的多與否而決定他們對寵物的愛,正如在Cathy心目中並沒有因為Lucky和Bingo是大型犬而討厭他們,卻反而成了她的最愛. 小孩的天真可愛,大概如此. 繼續看: 兒童成長過程中的動物醫生 家有毛小孩 = 養多個細路? 為子女選擇寵物前的幾條問題 >>> 看更多有關寵物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