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的「6小時」生產記

比預產期早了10天生產的我於4/2下午4時多見紅,便立即入院,在Son爸駕車途中沒有半點痛楚,但內心既緊張又擔心,到了法國醫院泊車後我倆直接上三樓婦產科登記。

比預產期早了10天生產的我於4/2下午4時多見紅,便立即入院,在Son爸駕車途中沒有半點痛楚,但內心既緊張又擔心,到了法國醫院泊車後我倆直接上三樓婦產科登記。   18:00  到達登記櫃檯辦理手續,當值護士先請Son爸塡寫資料,及交出產前檢查的報告讓護士查看,同時亦問及上一胎的資料如生產日期、性別、生產方法等等。而我就需更衣讓護士作初步檢查,當時護士說我大約開了一隻手指位,但仍然沒有痛楚的感覺,及後便應護士安排進入待產房等待。   18:30 進入待產房後護士先用儀器觀察肚皮情況約個多小時,並請我手握控制器,當感到寶寶郁動便按一下。整個過程也沒有特別感覺,我還心想第二胎產程不是很快的嗎?完成後護士說報告顯示曾經陣痛一次,並說醫生會晚一點再查看我的情況,我可先吃晚飯休息一下。   21:30 吃過睌飯也開始偶爾感到一點點痛楚,助產士稱按推斷應該清晨時份才會生產,而當時已差不多到探訪完結時間,於是著Son爸先回家休息,待有消息再通知他前來。   22:30 醫生到達並進行檢查,說我已開到約2-3度,由於第二胎的關係,醫生說整個生產過程很大機會比上一胎快,而我開度數的的進展也算是理想,於是便決定進入產房。   22:40 這次是我自行步入產房的,醫生說預計生產時間不會太長,請我先致電Son爸回來陪產,幸好Son爸尚在附近,很快便回來。最初我跟他還有說有笑,吊過鹽水後很快便有定期的陣痛感覺,身旁的助產士也讓我聞笑氣舒緩痛楚。   00:00 助產士一邊輕按我的肚皮,一邊教我如何呼吸及用力推,很快便有「大便」的感覺,最後用力嘗試推,到第三次「猴寶寶便出來了!   這次生產可謂全自然分娩,最終只注射了止痛針!原本打算採用無痛分娩方式,但產程來得迅速順利,無痛分娩方式已不適用,還可能會阻礙生產的感覺。   雖然由進入產房到生產只是個多小時,但使用全身的力氣去生產這個猴年寶寶,手、腳及背部已感到乏力。由於已經是深夜,他不能進入房間,最後我倆只在走廊說再見。   縱使身軀疲倦,但心情卻很興奮,跟家人好友報喜之餘也收到不少祝賀,對於快速產程仍感到有點不可置信!懷胎10月轉眼已過,大肚皮一下子變成實實在在的小寶貝,心情難以形容,多麼期待到第二天跟二寶見見面!